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迎接今夏第一伏 7月卖场最火爆的笔记本(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4:51 天极yesky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dracula

三星 X30(多种配置 多图赏析 参与评论)

  价格:12999元

  优势:很好地融合了轻薄和性能

迎接今夏第一伏7月卖场最火爆的笔记本(4)
三星 X30(多种配置 多图赏析 参与评论)

  三星的笔记本一向以轻薄闻名于世,除了P系列以外,无论是大众化的14英寸机型还是便于携带的12英寸机型,几乎所有的机型都是走轻薄路线,在身材方面都保持了魔鬼身材(绝非芙蓉姐姐的那种“魔鬼身材”!),让众多年轻用户和MM们爱不释手。今年2月发表的X30同样秉承了三星X系列超轻薄的设计理念,最薄处仅有26.2mm,最难能可贵的是15英寸宽屏设计的X30,其重量仅有2.4kg。

  虽然在机身的重量和体积方面有着过人之处,不过在配置方面却显得稍显落伍,这款X30依然采用了855PM搭配Dothan的设计,不过其使用的是Geforce FX GO 5200的独立显卡,携带有64MB的独立显存。虽然发热量较大,但Geforce FX GO 5200的性能还是不错的,应对一般的办公需要更是不在话下了。

   这款三星的X30配备了P-M 1.6Ghz处理器、采用了855PM芯片组、内置支持802.11b无线网卡、256MB PC2700 DDR内存、硬盘采用HITACHI型号为IC25N060ATMR04-0的80GN系列硬盘,容量60G,转速为4200rpm,三星的9.5mm SU-324B超薄COMBO光驱,15.4寸WXGATFT宽屏液晶,显卡为Geforce FX GO 5200,带64MDDR显存,标配6CELL智能电量显示锂电池(24.4W),官方声称使用时间为超长的5.3小时。接口方面有3个USB 2.0,一个IEEE1394,一个S-VIDEO,VGA显示输出,S/PDIF光纤输出,耳机、麦克风各一个,标配三合一支持MS/MMC/SM卡插槽,操作系统是XP HOME版,实际尺寸为360 x 265 x 26.2mm,重量2.4kg。

  虽然机身设计得非常轻薄,但在性能方面X30一样有着抢眼的表现,虽然采用了比较过时的855PM芯片组,但在性能方面并没有太大的折扣。个人感觉三星X30将轻薄和性能做了一个非常好的结合,不过仍然期待着采用915芯片组的X30能出现在市场上,毕竟855PM已经有些英雄迟暮了。

SONY S46

  价格:14888元

  优势:SONY力推的夏季新品

迎接今夏第一伏7月卖场最火爆的笔记本(4)
SONY S46

  SONY的S系列一直是他们在中端的主打型号,虽然价格显得比较昂贵,但一直在市场中经久不衰。S46是最近刚刚上市的一款SONY的S系列新品本本,它继承了S系列的稳重成熟,灰色的外观更使得机器显得大气而不乏时尚之气。流畅的曲线贯穿了整个机身,经过圆滑的边角、内扣式LCD转轴设计,让黑色的机器显得十分自然。虽然SONY的S系列属于商务机型,但我们更愿意将它看成是时尚机型,这样才能更好地诠释它的美丽。

  S系列的笔记本一直是采用了13.3英寸宽屏设计,在提供宽阔显示面积的同时,有效控制了机身重量,使S46在内置光驱和电池的情况下仅为1.95Kg。SONY的“Clear Bright” 镜面贵丽屏效果也非常出色,恐怕这也是消费者们最为青睐的地方。

  这款索尼S46C采用Dothan740处理器,前端总线533MHz。内存512MB,况且915PM主板还能开启双通道,60GB硬盘。显卡采用了Nvidia Geforce Go6200,采用的是PCI-E x16接口,并且支持TurboCache技术(也就是从系统内存中共享显存),最大支持128MB显存。SONY S46不但做工精细,小巧的机身也没有在接口上有所缩水。SONY S46提供了2个USB2.0接口、IEEE1394、RJ45、RJ11、VGA、音频接口。当然它还提供了一个记忆棒插槽,可以与SONY系列数码相机搭配使用。

   时尚靓丽的外观,加上1.9公斤带来的出色移动性能和强悍的性能,SONY S46的确是一款非常出色的时尚商务笔记本。其实从市场上的反应也同样能看出来,SONY的笔记本一向的定价都比较高,而销量却一直不错,这不禁让不少打价格战的厂商所汗颜哦。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