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2005年6月笔记本关注度分析报告(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11:26 太平洋电脑网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wenbo

三、关注分布前十的品牌表现分析

  本月关注排名首位的华硕从年初Sonoma平台发布以来,其基于该平台多个系列新品的优秀表现,以及在中低端的频频降价动作,使其从年初以来一直占据关注分布头名。6月份华硕在中低端的M5、W3、A6、A3和Z9等频频降价和促销活动,新推配置移动闪龙的Z8和A4一起把价格底线杀到7千以下。

  关注排名第二的IBM因为新发布的三大系列产品缺乏新意以及价格因素,则在第二的位置上生根发芽。6月份IBM多个系列产品都有不小的跌价,高端新旗舰T43的开降,迫使T42的价格大幅下跌,X系列则受X41的充货以及X32较合理的价格开卖,上一代的X系列价格受到严重压缩,低端方面,R50的价格大幅下调,低配的R50跌破8千并一直进逼7千元价格线。

  5月关注排名第5的索尼以1%的升幅抢占本月第三的位置并直逼榜眼席位,表现抢眼。相信与其6月份Y系列暴跌以及T系列和FS系列价格的较大下跌有重要关系。索尼在6月尾接连发布了S4和FS2系列,将为其七月份的关注度增加起到良好的作用。

  明基以3.81% 的关注分布挤进第十,由于6月份明基全系列的产品价格都有很大的降幅,关注强升实属必然。6月明基笔记本高端的新产品S52和S72以及上一代旗舰joybook 7000都有2千元的降幅,在9千元到万三的中端价位上较具吸引力。而低端方面给人最大惊讶的则是低配joybook 2100E打出了5999元的促销价。

  在关注分布涨跌方面,东芝和索尼及宏基升幅较大,而惠普跌幅居高;剩余的除IBM和联想有微小升幅外剩下的关注度分布前十品牌均有微小跌幅,其它部分也有跌幅。在群起的阶段,其它部分的关注分布变化反映的信息会显得比较敏感。

四、笔记本品牌关注度(访问量)变化分析说明

  与5月份相比,6月的笔记本产品总体访问量增加了26.94%,真正是淡季不平淡。由于访问量的强势增长,因此排名前十的品牌访问量尽管在分布上有升降,但从绝对点击量来看排名前十的各品牌都有较高的增长,说明消费者对笔记本的关注度相比5月有不小的提高,这很可能预示着暑促期消费的火热。

  下表是6月份的笔记本关注分布前十名的品牌关注增长率表格:

6 月排名

品牌

增长率

1
华硕(ASUS)

21.6%

2
IBM

27.6%

3
索尼(SONY)

41.3%

4
惠普(HP)

17.7%

5
神舟

22.9%

6
宏碁(Acer)

38.2%

7
联想

35.4%

8
东芝(TOSHIBA)

43.5%

9
戴尔(DELL)

18.4%

10
明基(BenQ)

37.0%

其它品牌

23.2%

总体增长

26.94%

  用柱状图可以很直观地看出各品牌间的访问量的比例关系:

2005年6月笔记本关注度分析报告(2)
各品牌间的访问量的比例关系

  总体上看,6月份笔记本的关注度较5月份增长较大;从各品牌的关注增长率来看,前十品牌及其它部分全体上涨,东芝和索尼的增长率最高,国际巨头惠普和DELL涨势相对较低,其它部分增长要低于总体增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