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用途悄然变化 宽屏笔记本日趋走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1:40 IT.COM.CN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棠狼

    宽屏笔记本原来是作为豪华型的家用娱乐机型,随着BENQ的第一款12寸宽屏笔记本出现,小尺寸的宽屏机型逐渐成为时尚娱乐机型的代名词。从此,宽屏被发现的好处也日益增多,除了16:9的黄金分割最适合播放影碟之外,宽屏更大的分辩率还能在工作中多页面工作。于是乎,宽屏开始一发不可收拾,13寸宽屏、14寸宽屏出现了,甚至一些10寸机型都以宽屏为卖点,宽屏也从消费娱乐领域侵入商务机型领域。

用途悄然变化宽屏笔记本日趋走红
明基的S52

    宽屏真是万能的吗?不少人就曾指出:宽屏屏幕可能在游戏等一些显示中导致画面失真,15寸以下的小尺寸宽屏笔记本增加30%可视面积后仍不足以多页面工作,而这宽屏幕耗能更大的特点更令其成为追求便携性的小尺寸笔记本和商务笔记本中的鸡胁,如今宽屏机种遍地走的现象都是厂商们的炒作。

    就算是厂商炒作,宽屏既然能得到厂商们一致的炒作追捧,它自然也有能吸引厂商们炒作的魅力,现在至少宽屏笔记本更高的娱乐性和比传统机型更狭长的机身看起来更舒服已经得到不少人的认可。就如章子怡,又或者如花,要被捧红也要有自己的资本。回到市场,纵观05年上半年上市的新机,基于以提升性能为卖点的迅驰II平台笔记本中超过70%是15寸的宽屏机型,另外还有部分小尺寸宽屏机型继续出现。自从神舟的优雅宽屏系列撕破了宽屏高贵的外衣后,宽屏已经不能再成为高价的理由,那为什么厂商们还是对宽屏情有独钟呢?在厂商们新推出的宽屏机种中,特别是15寸的宽屏机型中,宽屏屏幕已经隐隐作为一种标准配置,在这里,宽屏已经不再作为卖点,而是作为附属的一个特色配置。

    宽屏会怎么发展下去?i消费者并没有非宽屏不取或者封杀宽屏的固定方向,宽屏的用途到底可以带来多大的好处倒可以放在其次了,关键是在于宽屏对厂商们的用途,也即是厂商怎么利用宽屏。宽屏从原来厂商们炒作的一种贵族型机种已经“沧落”到大众型机种,而宽屏也相应的成为厂商们吸引消费者附加亮点。不论厂商们出于怎么样的目的,对消费者而言,这就代表着不必付出更多而可以得到更多,这样,现在还有什么理由拒绝宽屏呢?

    需求决定生产,生产也在反映出需求,从近期上市的新品来看,宽屏已经在相对早期的热炒中“悄然”走红了起来,这除了厂商单方面的炒作,其另一重大原因就是厂商对宽屏态度。一直有一种观点认为,宽屏将会取代传统的4:3屏幕成为标准的屏幕,从目前厂商们对宽屏的这种噱头式推广态度来看,这不无可能。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