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大浪淘金 低端经济型本本精品选购指南(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3:51 IT168.com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小马哥

宏基 Aspire3002NCL

优点:处理器性能不凡,整机做工优良

缺点:整机重量偏重,电池使用时间短、散热效果一般

    宏基Aspire3002NCL这款产品上市之初,许多商家把这款产品宣传为“64位”处理器的AMD笔记本,不过,后来ACER专门在其官方主页上专门针对这款产品进行补充说明其CPU并非64位,而是说明书印刷出了错误,导致了一部分经销商误认为这款ACER Aspire 3002NCL采用的是“64位”AMD处理器。这一戏剧性的变化没有浇没大家大家对宏基Aspire3002NCL的热情。这主要是得宜于大家对Aspire3002NCL的超强配置比较认可。

大浪淘金低端经济型本本精品选购指南(6)
宏基 Aspire3002NCL

    在配置方面,Aspire3002NCL采用Mobile AMD Sempron 2800+处理器,频率1.6GHz,256KB二级缓存,Socket 754接口,90纳米制程工艺,支持电源管理的“PowerNow!”技术;并且其芯片组采用了SIS的M760GX芯片组,并集成了32M到128M动态分配显存的显卡,支援DirectX 8.0,至于其它配置为256MB DDR333内存,40GB硬盘,COMBO光驱,15寸液晶屏;带有PCI插槽,可以安装802.11b/g无线网卡。

    在接口方面,Aspire3002NCL带有3个USB2.0、RJ11、RJ45、VGA、耳机、麦克、PCMCIA,重量2.76公斤,4芯锂电池,使用时间1.5小时。值得一提的是宏基提供3年有限质保, 2小时硬件快速完修。

    点评:宏基Aspire3002NCL是6999元以下为数不多的几款使用AMD CPU的机型;由于AMD的发热和功耗都比较严重,以至于2.7公斤的重量和仅有1.5小时的电池使用时间也使得这款产品在更多的时候是以“台式机替代品”的面目出现的,但是作为一款入门级本本,Aspire3002NCL毋庸置疑会成为低端市场上的一支生力军。

夏新V1

优点:整机做工出色、重量轻

缺点:散热不均、电池容量太小

    作为国内知名的电器厂商,夏新在进入笔记本市场之后动作不断。现在,他们又推出一款12寸夏新V1已经降到了6999元。由于12英寸笔记本对设计、生产工艺有着极为苛刻的要求,因此在价格上也相对较高,夏新V1能够打出6999元的特价,的确是非常难得。 

大浪淘金低端经济型本本精品选购指南(6)
夏新V1

    厦新V1外表很漂亮,全金属外壳,机身采用了黑色底色,点缀以淡银色的A面和操作面板,颜色配合得大气而又不缺亲和力,稳重而不呆板。流畅的曲线,舒适的边缘触感,灵动活泼的线条,简约、精致、充满现代时尚的设计风格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V1的外形尺寸仅为270mm x 222mm x 21.5(最薄处),整机重量也只有1.5KG(含组电池)。该笔记本其实很七喜的U120是同个模具所设计的,在外观上出了LOGO不同外几乎是相同的。

    在性能方面,V1采用低电压版奔腾M 1.3G处理器,主板芯片组为Intel 855GME,两者的配合相得益彰,大大提升了V1的整体性能;V1还采用目前笔记本内存中规格最高的256M DDR333内存,使其完全能够满足最苛刻用户所要求的速度。此外,40G 4200转硬盘取得了功耗、发热量、性能的平衡,值得一提是它还有一系列的防震保护,安全系数也大大提高。在接口方面,V1也毫不落后,它整合了3个USB、一个PCMICA、一个四合一读卡器、一个1394及VGA接口,还有内置10/100M自适应网卡以及56K MODEM。

    点评:12英寸的夏新V1整机重量仅有1.5KG(含电池),使其移动性能非常出色;另外其低廉的价格和出色的性能,让那些强调便携性而有准备选购6999元笔记本的用户不再为15寸大屏而苦。

    总结:纵观目前的经济型笔记本市场,6999、5999的产品可谓比比皆是,而其众多之间的主要区别也仅仅在于局部配置上的此消彼长;用户只需考虑价格就可以了,尤其是现在很多国际化品牌也日趋重视低端市场,因此用户在选择时可以更加放心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