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迷你新经典 东芝libretto U100赏析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2:32 IT.COM.CN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古浪听涛

    作为与Portege R200同为二十周年纪念版机型的libretto U100,在国外已上市数月,但在国内却难觅其踪影,东芝Libretto U100凭借其7.2英寸超小机型,仅210mmX165mmX29.8~33.4mm外形尺寸,如同一本小型手册,约980g轻量机身,可随心放进各类包包、手袋,成就了迷你版的随身时尚。这让诸多痴迷MINI NOTE的朋友们看着是干着急,现在迷你一族们可以放心了,最近U100已经在国内上市啦!

优点:

    从外观上看,U100拥有玲珑可人的超小超轻机身,7.2英寸的机型约999g,完全符合MINI NOTE的设计理念,机身颜色有蓝色与银色两种,个人感觉银色的机型较酷,纯白色和银灰色的相拼设计,色调冷静炫酷,给您带来耳目一新的时尚感官享受,简约流畅的线条更为其现代设计增色不少。

迷你新经典东芝librettoU100赏析篇
东芝libretto U100

    在配置性能方面,U100达到了“小而强”最佳平衡!U100搭载超低电压奔腾M 733处理器,主频为1.1GHZ,英特尔855GME芯片组、及无线模块共同组成的前沿处理平台,400MHz前端总线,轻松实现海量数据的高速处理及更快的图形处理能力,充分满足办公、娱乐等多方位需求。256MBDDR333内存,最大扩展到1GB。内建802.11g/b无线网卡,蓝牙2.0技术。在存储方面,东芝创新超小硬盘技术,将领先主流的60GB大容量硬盘装进了U100的娇小身躯之中,真可谓鬼斧神工了!U100采用7.2英寸的宽屏,最高1280×768的分辨率,画面清晰、锐丽, 视觉效果颇佳!音效上,支持SRS Trusurround XT实现模拟杜比5.1声道技术和SRS WOW微软声场技术,用WMP 10.0播放音乐可以享受更为3D的效果体现。另外,在安全性能方面,并没有因为U100的超小机身而被忽略,键盘防水设计,硬盘保护设计,指纹识别系统设计一应俱全,让你用的舒心又放心 !接口方面,U100印证了“麻雀虽小,五脏皆具”的俗语。具备如PC卡、SD卡、USB 2.0、RJ45、 RJ11、miniRGB、IEEE1394及媒体播放底座扩展接口等丰富而完备扩展端口,可以自由的与各类数码产品连接,轻松胜任便捷的数据传输及乐趣无穷的影音娱乐。

迷你新经典东芝librettoU100赏析篇
东芝libretto U100

    在电池性能方面:标配的锂离子电池续航时间约为5小时左右,长期工作、旅行外出,不必再为短暂的运行时间手忙脚乱、尴尬出错。移动随行的无限乐趣,不再受时间的束缚!

舒适度

    除了上面所说的超亮宽屏带来的视觉享受,SRS带来的听觉享受之外,U100的键盘由于整机大小限制,键盘较小,手大的朋友可能有些不习惯,但键盘的舒适度非常好,按键回馈有力,手感不错,这也可以说是U100在触觉上给人的享受了!

迷你新经典东芝librettoU100赏析篇
东芝libretto U100

缺点

    由于U100整合的功能颇多,运作一阵子,就需要启动风扇散热,风扇在高速的时候的声音较大。U100在打字方面尽管手感不错但因为键帽较小,再加上如果使用底座的话,机身的厚度就非常可观了,不是很适合长时间打字工作。U100的触控板,凹陷的有些厉害,不是很好用,跟IBM的小红点比起来,还是有相当的差距,外加上只有两个按键,缺少第三键,使用上稍稍不便。

迷你新经典东芝librettoU100赏析篇
东芝libretto U100

    适合人群:追求个性时尚迷你的朋友以及那些影碟发烧友或者是白领女性(手指纤细,便于操作^_^)。

    软件与服务支持:Windows XP Home SP2操作系统,东芝通用组件,东芝实用程序,热键指派,东芝省电,东芝安易通,东芝Zooming应用程序,东芝硬盘保护,ConfigFree,东芝指纹识别应用程序等等,好多了!售后服务方面,二年部件和人工,一年电池国际有限保证。

    同类产品对比:NB对比:小个子较劲 TR5 vs P5020 NB对比:三方会谈 决战小尺寸笔记本 NB点评:时尚新精灵之松下W2

    附:东芝Libretto U100配置简介

基本配置

处理器

Intel Pentium-M 733 主频1.1GHz

标准内存

256MB DDR333内存,最大扩展至1GB

硬盘

60GB

显示屏

7.2英WXGA16:10宽屏

光驱

显示芯片

集成Intel Extreme2芯片,最高64MB共享显存

I/O接口

1个RGB接口,2个USB2.0接口,1个1394接口,1个RJ11接口,1个RJ45接口,1个麦克风接口,1个耳机接口 ,1个type II

电池

8芯锂电,工作2小时50分钟

重量

0.999千克 210mmX165mmX29.8~33.4mm

配备软件

Windows XP Home Edition with Service Pack 2,东芝通用组件,东芝实用程序,热键指派,东芝省电,东芝安易通,东芝Zooming应用程序,东芝硬盘保护,ConfigFree,东芝指纹识别应用程序,SRS Trusurround XT,SRS WOW,InterVideo WinDVD,InterVideo WinDVD Creator 2 Platinum,Sonic RecordNow,Sonic DLA,PC检测工具,Microsoft Office OneNote 2003 SP1,CD/DVD Drive Acoustic Silencer,Norton AntiVirus 2005(90天体验版),Acrobat Reader

服务与支持

售后服务

二年部件和人工,一年电池国际有限保证

参考价格

15999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