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极度震撼 36款迅驰II笔记本横向大评测(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16:56 太平洋电脑网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太平洋笔记本评测室·we1net

  年度评测前言

  半年的时间,Sonoma、Intel 915、PCI-Express、HD Audio等这些新的技术名词已经广为消费者所熟悉,这些技术都伴随着迅驰2代笔记本电脑产品很快被湛透到各种消费层次的产品当中,让消费在生活、工作、娱乐当中带来了不少的科技享受与乐趣。迅驰技术大力提倡的无线局域网技术更是让多数家庭、企业用户能够感受到笔记本产品移动的无比优越感;
迅驰2代产品相对于迅驰1代产品有30%的整体性能提升,笔记本不管是在应用、游戏、还是家庭娱乐方面,都已经完全逼近性能强大、功能全面的台式电脑;基于PCI-E接口技术的高性能显卡被应用到迅驰2代产品中,要求苛刻的3D游戏比如Farcry、DOOM3等都可以非常流畅的往返各种激烈的场景当中;这是迅驰2代产品所带给我们革命性的产品特性。

市场环境

  Intel Sonoma技术正式发布之后,迅驰2代产品紧接着都陆续上市,国内最早出现于市场上的迅驰2产品ASUS V6V给了消费者众多的幻想,但是它的价格又让不少的消费者产生焦虑。持续到3月份,随着国外品牌TOSHIBA A80系列接近万元的中端产品上市后,消费者对于迅驰2代产品的价格又由焦虑转为乐观,事实也没有让消费者失望,之后包括HP、DELL、acer等品牌的中低端产品基本都同时推出。而这其中给了市场重重一击的是acer搭载ATI X700独立显卡的低价迅驰2笔记本的上市,才真正开始了国内市场从迅驰1代到迅驰2代地慢慢转变。再经过五一销售小高潮的洗礼之后,迅驰2代产品以及基于Intel 915平台的新产品已经成为主流,消费者开始寻求最具性价比的新产品。

  在迅驰2产品市场形成的过程当中,国内本土品牌相应产品的推出显得比较缓慢,除了几个经营Intel BTO类产品的Netbook、viooo等品牌产品推出较早以外,Lenono、清华紫光等大品牌反而在产品更新上走在了后面,因此在前一阶段,基本是由acer凭着丰富的产品线和性价比高的优势主导着迅驰2市场价格的走向。直至一向都要震憾市场的神舟推出6999元的标准迅驰2笔记本,才开始酝酿着价格战,导致的结果就是市场上一些大众消费型机型开始出现大量产品降价。

  迅驰2也面临着来自AMD的压力,在5月初AMD联合支持厂商推出一系列基于Turion64的竞争产品,因为价格与性能方面的优势,一度给中低端迅驰2市场制造了不少紧张,而其最大的威胁仍然是由神舟的“5999元买64位笔记本”的宣传带来的,对迅驰2市场造成的影响并不是很大,但是吞噬了相当部分Intel低端Celeron M产品市场。不过这种紧张的局势随着迅驰2产品价格战的拉开被无形地化解掉了,AMD凭借着Turion64、Sempron的价格、性能等优势,现在还处在夹缝中,举步维艰。

  因为64位概念以及桌面PC系统中双核技术的出现,加之Intel公开过要在2006年开始在笔记本当中运用双核技术的移动处理器,部分国内外的产商已经开始了产品的研发并有双核产品雏形,因此对于现有迅驰2的产品来说,生命周期有多长是一个在业内部分人群当中已经开始形成了争论。根据现有产品市场的状况,以及已经透露出来的部分厂商在双核技术产品的研发进度来看,至少从现在到2006年中,迅驰2仍然市场的主流,另外,产品技术发展得再快,也必须符合消费者的消费能力以及产品更新周期。

技术特点

  基于Intel 915芯片组平台的新技术是迅驰2产品整体性能提升的主要原因,比如基于PCI-E显卡接口技术给迅驰2笔记本产品的游戏性能很大幅度地增强、DDR2内存技术和SATA高性能硬盘提升了不少的应用性能、HD Audio技术演绎更为完美的音响效果等。

  迅驰2平台的构成 迅驰2平台或者说Sonoma平台到底指的是什么?相信有相当一部分的用户还是比较模糊,其实是与迅驰1代平台的概念是一样的,即需要由Intel Pentium M处理器技术、Intel 915芯片组、Intel Wireless无线技术组成的平台,就是一个标准的迅驰2代平台,也即Sonoma平台,这是严格按Intel迅驰技术的定义来描述的。当然在零售终端市场,部分销售人员也会将不完整的迅驰2平台也称作“迅驰2代产品”,虽然严格按迅驰技术的定义来说是错误的,但是有一点是对的,它是基于Intel 915芯片组的产品,或者它没有采用Pentium M处理器,或者它没有内置Intel的无线网卡技术,消费者在购买时只需分清楚这两点就可以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