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24小时巡航不是梦 超强笔记本电池问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0:43 极速网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夜带刀

    当前主流的笔记本电池,因为各自笔记本的CPU、屏幕尺寸等原因供电时间而有所不同,但其工作时间一般都在4—8小时之间。笔记本的全天候持续移动办公仍不能实现。不过日前加拿大Electrovaya公司称,其最新发布的笔记本电池可以为普通的主流笔记本提供24小时巡航电力保障。

24小时巡航不是梦超强笔记本电池问世
PowerPad 300

    Electrovaya公司是全球唯一一家专业生产笔记本电池的公司,之前曾发布过名为“PowerPad 160 SuperPolymer”的电池可为笔记本供电12—16小时。此次最新发布的电池名叫PowerPad 300,电池容量为300Whr,可以为笔记本提供24小时供电。要知道如今主流的笔记本电池容量一般只有90Whr。当然在PowerPad 300拥有强大电量的同时,其体积和重量同样也是“不容忽视”的。从发布的资料中看,此电池尺寸为12x8.75x1.2寸,重量为6.61磅,甚至比有的笔记本还要“巨大”。

    同时需要指出的是,之前Electrovaya公司的电池,必须使用该公司电池的专用适配器,而且在充电方面,该公司的电池必须和笔记本的原装电池分开充。而此次Electrovaya公司并没有对新发布的PowerPad 300是否解决上述问题作出说明。

    小常识:whr — 瓦特小时 — 一种度量单位,通常用于粗略表示电池的电量。例如,66 whr 电池可以提供 1 小时 66 w 的电量或 2 小时 33 w 的电量。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