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买前不看绝对后悔 热门二手本本缺陷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0:40 天极yesky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冷漠

  您在购买二手笔记本时一定都很担心笔记本的质量问题,总怕自己买的本子经常出毛病。笔记本这东西和台式机不一样,动次“手术”就得个千八百元大洋,所以笔记本的质量好坏成为了选择的主要因素。今天俺带您从另外一个角度看看市场上主流的二手笔记本,把这些本子的缺点给您暴光出来看看。

黑色坦克——IBM T2x系列

买前不看绝对后悔热门二手本本缺陷谈
IBM T2x系列

  IBM的T2x系列一直都是二手笔记本市场上的热点机型,可靠的做工、优秀的性价比绝对是二手笔记本中的超值机型,可以说经典得一塌糊涂。不过眼睛多了,再完美也会出现缺点。

  首先这几款机器的TFT屏幕一直都是问题最多的地方,不知道是碍于成本还是有其他原因,IBM T系列的屏幕一直不是很好,即使全新的机器亮度也不高,更别提使用一段时间了,发黄变暗几乎是每台机器的通病,如果放在一起和SONY、SHARP的机器比起来明显是两种颜色。如果单单是变暗变黄还好,可是T2x的屏幕不光暗,还容易出现白斑,IBM方面解释说是个别现象,但是从身边朋友以及网友的反映来看,这个现象绝对不仅仅是个别情况,几乎一半以上的机器都会出现轻微的白斑,严重的甚至成片出现。

  除了屏幕这个通病以外,其他小毛病也不少。T20的散热系统设计好像有些问题,夏天温度有些高,好在机器还算稳定,高就高一点吧。T2x系列的整体性能不错,但是惟独可惜的是显示卡芯片却只搭配了S3 Savage,虽然后来搭配了S3 SavageIX,但依然有几分鸡肋的感觉。另外这几款机器的内存插座也时常出现问题,虽然多半原因是安装时没按到位,不过既然故障频繁发生,多少也说明设计上有一些缺陷。

  对于T2x的外观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或许真是萝卜白菜各有所爱。有人说死气的设计太沉闷,也有人说经典的设计很沉稳。不过有一个问题不管是爱白菜的还是爱萝卜的都有反映,T2x的表面非常爱脏,一碰一个手印而且很难处理掉。

并不轻的超轻机型——IBM X2x系列

买前不看绝对后悔热门二手本本缺陷谈
IBM X2x系列

  X系列是IBM的轻薄机型,在国内市场相当受欢迎,一直都是市场中的热点机器。X系列做工和整体性能都不错,与同代的T系列大机器几乎不相上下。不过天下就没有完美的东西,如果非挑毛病的话,X系列也不是没有。

  首先说说目前关注率最高的X22,这款机器部分批次的鼠标左键很容易坏,而且有的人是换了又坏反复的坏,因为IBM国际联保最近一天有一天没有的,所以建议大家尽量用外接鼠标。除了鼠标以外,这款本本的键盘还和IBM自家的Keyboard Customizer软件有不兼容的现象,待机唤醒或者使用过虚拟Win键后键盘错乱。X系列的电池使用时间还不错,可电池有时候会自己出错,电量显示65536%一直持续充电永不停止,也不能用电池开机,需要用AC开机后立即插回电池才可解决,好象是电池芯片设计有问题。X22带有CF读卡器是好事,可CF插槽很难用,要狠狠的插入,真有点心疼。在接口方面,机身右侧的USB供电不足外加接触不良,很多朋友都反映右侧接口无法使用移动硬盘。最后还有个超级弱智的设计问题,不知道X22为何把散热口设计在了右边,如果使用外接鼠标,正好右手就在散热口旁边,夏天的感觉可想而知。

  除了X22以外,其他机器也都有一些这样那样的小毛病,例如屏幕左边框下边结合不紧,有约1毫米宽的明显缝隙。X系列的小喇叭很烂,最好别指望用这个听音乐。电池安装设计可能也有些问题,频繁安装容易造成电池松动,总之想找你毛病还不容易?或许用X系列的人太多了,所以毛病也被找出来很多。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