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追求极致清凉 本本外置散热器导购指南(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0:38 IT168.com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轩辕

三、笔记本外置散热器选购技巧

  1、 尺寸问题:笔记本散热器的资料网上到处都是,有些喜欢网上购物的朋友就得注意了,虽然多数散热器都声称可以匹配十英寸至十五英寸乃至宽屏机型,但我们需要的是合身。正如买鞋子,小了我们穿不进去,就算穿进去也会痛,大了根本就不好看,最重要是不好穿嘛。所以选购时最好还是带着笔记本到卖场挑选。注意笔记本是否和散热器紧密贴合,但又装卸方便。

  2、 散热效果:散热器的功能就是散热,如果买了它达不到散热的效果那不如不买。选购时必须好好试用一下,装上后同时运行你电脑上的若干个大程序,比如同时玩游戏,看影碟,平时你玩得最疯的时候怎么玩现在就怎么玩。试十几分钟,如果有效果那么就买下来。不要担心商家有想法,试久点才能买到自己真正需要的东西。

  3、 散热器材质:散热效果取决于材质及整体设计,采用导热系数比较高的铝合金材质,比采用塑料材质的散热器散热效果要好很多。另外,散热器风扇的质量也十分关键,其好坏直接关系到散热效果以及散热器噪声的大小,如果在试用时发现风扇声音过大或者风扇有杂音,就要考虑其质量是否可靠。是否值得买。

  4、 供电方式:大多数产品都采用了USB口供电,免去了单接电源线的麻烦,但同时也会消耗笔记本电脑宝贵的电量,由于考虑到占用了USB接口,好的产品通常还会附送一个USB集线器,用这个集线器,可以令笔记本用电量得到缓解,因为这个USB集线器一端接到市电插孔,一端以若干个USB口供电。

四、主流散热器导购

1、 便携型

追求极致清凉本本外置散热器导购指南(2)
ELECOM推出的便携式笔记本电脑散热器

  这款散热器是该公司SX-CL01SV的后续机型。机身内置有两个风扇,将笔记本的后端支撑起并向其底部送风以达到冷却的目的。据介绍,这款新品增加了可以左右调节的出风口,向左右摆动送风以提高更好的冷却性能。采用USB接口供电,直接接上笔记本的USB接口即可,最大消费电力为2W。风扇的转速有高低两档可调。SX-CL02SV尺寸为230×114×29毫米,重量为201克。

  参考价格:340元

2、USB供电型

追求极致清凉本本外置散热器导购指南(2)
NoteBook Cooler Pearl散热器
 
  美国著名厂商Antec推出的NoteBook Cooler Pearl散热器,外观略像“X”,表面由铝化合物拉丝而成,遍布散热孔。

  内置的两个风扇风速可以达到31.6CFM,通过将空气穿过易导热的金属并排出底部,可以为笔记本电脑进行降温。散热器的驱动不需要交流电,只需要笔记本的USB接口。它使用一个两用接口,当散热器在使用时还能提供一个USB接口。当散热器闲置时,可以将它的USB线放在散热器底部的仓内。

  参考价格:300元

3、“市电+USB+便携”型

追求极致清凉本本外置散热器导购指南(2)
Xcool笔记本散热器 NP6900
  老牌NB Cooler厂商Jetart,推出的Xcool笔记本散热器,型号为NP6900,整个散热器的尺寸为305.0x160.0x22.7mm,居中设计的双风扇,使的这款产品兼容大部分笔记本。此款产品有2个转速为1800~2500rpm的6010滚珠风扇,能多种尺寸对笔记本的发热点进行有效散热。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出有一个特别设计的脚架,将它张开后可以提高笔记本和NB Cooler底部的空气流通量。

  在扩展性设计上,Xcool包含了USB HUB和USB读卡器,兼容USB 2.0规范的读卡器可以读取多种类型的卡。Xcool在供电方面,除了支持USB取电,也可以采用市电取电,电源支持(100~240V的电压范围)。这款整体重量580g的Xcool在散热和扩展性方面都有不错的优势。

4、独一无二的散热卡

追求极致清凉本本外置散热器导购指南(2)
PC卡插槽式散热卡


  散热卡是直接插在笔记本电脑的PC卡插槽内、另一端USB插头直接与笔记本电脑连接,即可实现降温冷却,专门应用于本本的内部散热,使系统工作稳定、延长机器使用寿命。因为是插在PC卡插槽内的,因此适用于国内外所有品牌的笔记本电脑。不过由于PC卡有多种版本,建议还是在现场试一试。

  参考价格:120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