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火眼金睛看暑促 弄清广告促销中的猫腻(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1:17 IT168.com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Roosevelt

   4、“支持不开机听CD”真的很有用?

    如果要评选笔记本的鸡肋设计,这个功能肯定排在第一位。但厂商却不这么认为,在宣传时大肆的渲染,让消费者觉得要是自己的笔记本不支持不开机听CD就不好。

火眼金睛看暑促弄清广告促销中的猫腻(2)
不开机听CD

    现在随着MP3的普及,笔记本的这个功能越来越没有必要。首先,笔记本的音响效果并不好,即使是采用JBL音箱的HP笔记本电脑,其效果也比不上一般的mp3,更别指望拿这样的音箱来欣赏CD,简直是浪费CD。

    其次,笔记本便携性比不上CD机,更别说小巧的mp3,试想,你连重达4、5斤的笔记本都带上了,难道还带不上一个只有几十克的mp3?最后,笔记本所配置的DVD、COMBO比较娇贵,听CD只能迅速减短其使用寿命,到时候要花上比PC机光驱贵出一大截的钱来换一台新的,如果是超薄机型,所花费的钱更多。

    因此消费者没必要为此功能付更多的钱,还不如把这些钱花在购买mp3,其效果比笔记本好很多。

   5、恐怖:“SONOMA”还是“SONAMA”?

    在国内,神舟一直扮演着价格屠夫的角色,但新蓝这个年轻的品牌似乎更希望充当这一角色,一次次的向神舟发起挑战。上个月,新蓝发布了6999元的讯弛二代笔记本,但在宣传资料上,细心的消费者会发现讯弛二代的“SONOMA”变成了“SONAMA”。

火眼金睛看暑促弄清广告促销中的猫腻(2)
新蓝发布会

    这款6999元SONAMA的型号为DFREE3610,其配置为Pentium M 730(主频1.6GHz /外频533MHz/2MB缓存)处理器、i915GM芯片组,这些都是SONOMA的组成配件,但是缺少无线网卡,按INTEL的说法,不能叫做SONOMA。好吧,既然不能叫SONOMA,就用SOMAMA宣传,反正打一个擦边球。消费者要注意新蓝的这款笔记本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SONOMA,在机器上它是不能采用讯弛的蝴蝶商标。

    虽然对于中低端用户来说,无线网卡的确没有太大的用武之地,但是这样的误导消费者还是很不应该。而一块无线网卡,只要300元。相比之下,加上无线网卡的神舟6999元SONOMA要厚道很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