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光荣与梦想 多角度剖析国货笔记本现状(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 11:27 IT168.com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wonderful

    国内业界资深

    激进型评语:早日让进口笔记本打道回府,国货本本尽快走出国门、冲出亚洲、走向世界。代表人物——神舟笔记本。神舟不止一次的炮轰DELL,让它回到美国去,不满一个美国低价产物为何在中国也卖这么贵?

    卧榻之侧岂容他人酣睡?同为低价先锋,神舟当然把目标直指DELL,一山不容二虎嘛!笔者觉得以神舟赶超联想的劲头,和DELL一战未必不敌。目前DELL在大陆的营销模式实在不敢恭维,很多人对它的产品没有直观印象,既然直销是为了降低成本,让产品更具竞争力,那DELL的竞争力又在哪里呢?是价格?是外观?还是质量?

光荣与梦想多角度剖析国货笔记本现状(6)
戴尔笔记本

    稳健型评语:层次分明、梯队发展。综观国产本本市场,以代工闻名的台湾大厂抓住代工单吃饱利润、积累经验、偷师学艺,自创品牌水平也一日千里。例如联宝、华硕、微星。经验丰富的华硕、明基等厂商敢于挑战国外厂商已较稳固的份额,当然也使用技巧,例如14英寸市场,它们推出更时尚更吸引用户的宽屏概念而不是同样硬碰硬地上马标准屏,付出就有回报,它们都赢得了不错的市场表现。海尔、TCL、夏新等厂商更是聪明,推出的新品都拥有前所未有的新概念,剑走偏锋,让国外厂商的雄厚实力无从发挥。

    【综述】时下流行的广告词说——“有健康,才有将来”,国货笔记本的发展亦是如此,“有健康的起步、有理想的目标”就预示着未来的美好远景绝不是海市蜃楼。虽然很多核心与尖端的技术我们并没掌握。但当年日本和韩国笔记本的起步阶段也和我们相似,借鉴它们的成功经验,我们应该有信心把这事业做好,祝国货本本一路走好!

[上一页] [1] [2] [3] [4] [5] [6]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