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 笔记本重量之杂谈(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16:53 天极yesky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轩辕一笑

Part D. 通往罗马的路不止一条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健康的活着,其中自然也包括“不被笔记本压歪了肩膀”这一条。那么怎么样才能实现这个目标呢?方法有一箩筐,且听我们慢慢道来。

  解决方式可以分为两种情形。

  第一种是比较彻底的,就是以后再也不背笔记本了。要实现这一点而不影响数据的一致性(在调查中我们发现许多朋友用笔记本的原因就是希望走到哪儿都面对的是同一台电脑上的同一些软件)的确有些费劲,而且要保证家里和公司都有电脑可以用。相对简单一些的方法是通过网络来同步两台电脑,相对麻烦一些的方法是带着硬盘上下班,不过这样又增加了硬盘损坏的概率。

  注意,这里讨论的是大多数上班族的情况,可能不适用于小部分人士。

  第二种是妥协的策略,比如说换一台轻巧一些的笔记本。不过大家知道,越是轻薄的笔记本价格也越昂贵,而且一般情况下,轻薄与体积是成正比的,体积变小的代价就是眼睛可能会更疲劳,而且键盘尺寸的缩小也需要一定的时间来适应。

  另一种妥协的方法就是换一个笔记本包。大多数笔记本原本的包都是单肩包,而只要换一个双肩包,就可以让肩膀所受到的伤害大大减小。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笔记本重量之杂谈(5)
换一个笔记本包

  尽管提及具体品牌会有被人误认作“枪手”的嫌疑,不过这一环节还是必须要说明。一个好的笔记本包不仅仅要背着舒服,空间的分配利用和合理设计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环,这也是专业与非专业的区别之一。目前来讲市面上可以买到的比较好的双肩包有TARGUS(泰格思)和BELKIN(贝尔金),价格从300元至千元不等。此外需要提醒一句的就是,使用双肩笔记本包时要注意防盗的问题。

● 后话

  关于笔记本引起的健康问题,这已经不是头一回了。前不久传出消息,根据美国科学家研究结果显示,将笔记本放在腿上使用时,笔记本发出的热量会导致男性睾丸温度长高,从而降低睾丸精子的生成能力,这种影响在用户膝盖裸露时更为严重(为什么又是男人呢)。

  同时,根据某权威机构调查显示,目前美国市场上的笔记本销量已经超过台式机。尽管说这里面DTR(台式机替代型)笔记本功不可没,但同时便携式笔记本也必然有大幅增长,也就是说背着笔记本或者将它们放在腿上来使用的人正在迅速增加。

  在大多数厂商一味地以技术和性能作为出发点的情况下,“科技以人为本”只是一句空话。说严重一些,即使真的因为使用笔记本而得了肩椎或肩周疾病,甚至导致不育,也肯定不会有笔记本厂商会为此负责。

  所以,请爱护好自己。

[上一页] [1] [2] [3] [4] [5]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