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喜欢新鲜吗 本本史上5个别出心裁的创意(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15:39 太平洋电脑网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卡缪

创意二:完全突破传统模式限制(创意指数:★★★★★)

  这个想法就更大胆了。笔记本从诞生到现在,无非不是主键盘区域和下面的主机部分,在加上能够合上的显示器部分。

  平板电脑出现后,笔记本的外观出现了较大改观。但仍然没有突破传统的两个组成部分。如果将这两个部分算成二维的话,设计理念已经到极限了,无法在有大的突破,无非是换个尺寸,外壳样式,最多也就是将方块形的笔记本作成圆形。

  如果在加入一部分呢?笔记本电脑由三部分组成会是什么样子呢?

喜欢新鲜吗本本史上5个别出心裁的创意(2)
传说中的POWERBOOK G5,只是传说!(网上流传的设计图)

  相信您看完上图之后一定会和我一样感到震撼!只因为加入了一个新部分,可拎式设计就这么简单;能够折叠成各种形状,绝非平板电脑可以比拟的,甚至连笔记本的扩展设备、支架等都可以省去了;触摸板都式伸缩式的。尽管这只是一种假设,连概念机都算不上,但以目前的设计水平来看,只要想到的就完全能设计出来。当这种水平的笔记本设计出来之后,相信像笔者这样为之痴狂的人绝对不在少数。

创意三:笔记本电脑居然没有了光驱(创意指数:★★★★)

  追求舒适与追求便携是矛盾的,只能去掉中间相互制约的纽带才能拉近矛盾的距离,光驱就是笔记本电脑上相互制约的纽带之一了。

  从1994年世界上第一台带CD-ROM驱动器的IBM ThinkPad 755cd开始,笔记本发展进入了新的阶段,提高了笔记本的可用性。到今天,很多带DVD刻录光驱的笔记本都不算新鲜了,但随着大容量硬盘的出现以及网络的普及,光驱的作用却在减小,对很多人来说,大多数光驱只有在从装系统的时候才能用到。面对如此低使用率的光驱,即使是大尺寸的倾向于便携型的笔记本也该考虑不要把光驱作为必备的配件了。

  12寸的尺寸是一个界限,市面上大于这个尺寸的笔记本全为内置光驱,小于这个尺寸的大多为外置光驱。笔记本内置的光驱重量在300克左右,9.5毫米超薄型的重量在200克左右,而松下W2的光驱为目前最轻的,重量也有99克。拿14寸主流商务笔记本来说,重量在2.3千克的T43都算轻的了。如果去掉光驱的话,重量降在2千克,而且事实上并非这么简单的减法,去掉光驱后内部结构从新设计,还可以减少用料、减小笔记本的厚度,能达到更轻的效果。

喜欢新鲜吗本本史上5个别出心裁的创意(2)
笔记本何时没有了光驱

  你看这三款轻薄笔记本电脑的代表作,都是在1kg以下的重量,试想如果它们都还内置光驱,它们会是什么样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