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喜欢新鲜吗 本本史上5个别出心裁的创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15:39 太平洋电脑网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卡缪

  先从个人电脑领域的创始者“苹果”说起,先来看看外国经典品牌的宣传创意吧。看过电影《阿甘正传》的人都会被这样一段情节感到回味深长:阿甘说“丹中尉很会理财,帮我投资在水果业上”,然后打开信,观众看到的居然是“苹果电脑“的商标……呵呵,可能观众都对这一情节一笑了之,但是这个片断都已留在很多观众的记忆里。苹果在电影中独特的创意是无形中感染观众,这和苹果独树一帜的“另类”风格也颇为相似,不断创新也是“苹果”成为个人电脑中历久不衰的长生水。像此类创意绝对不是无心栽柳,而是国外品牌在发展过程中所追求的创新,也是目前国内品牌所最缺乏的。

喜欢新鲜吗本本史上5个别出心裁的创意
阿甘收到信,可能只有阿甘相信这个苹果是水果业

  接下去说的还和苹果有关。苹果电脑的设计始终是电脑业内的领军者,比如像IEEE1394接口、篮牙通讯设备等都是在在苹果电脑上率先采用,PC产品后来“吸取”过去的。苹果独特的创意才有了一群把苹果当成一种宗教,对其顶礼膜拜的铁杆“粉丝”。可以说,没有创新、没有独特的创意,就绝不会有苹果今天的成就。

  除了苹果,其实在很多知名笔记本品牌中也决不缺少创意,这也是这些品牌在经历了长时间的“大浪淘沙”之后得以出名的根基所在。我们现在就来看看笔记本发展史上5个有趣和实用的创意。

创意一:给笔记本电脑安个可拎的把手(创意指数:★★★★★)

  在买笔记本电脑的时候,商家一般都会赠送个笔记本包,方便携带,其实笔记本自身完全可以带个把手的嘛。

  把手怎么设计呢?笔记本最常用的鼠标装置就是触摸板了,但触摸板有一大毛病,当手上有汗时,灵敏度会大大降低。特别是个别笔记本掌托处的温度往往比较高,比如松下的R3,其处理器和芯片组共同的导热片是与键盘接触的,这样设计的笔记本也许底部会不热,放在腿上很舒服,但键盘就肯定热了,键盘热手当然容易出汗,在使用触摸板的时候反映就不会那么灵敏了。

喜欢新鲜吗本本史上5个别出心裁的创意
某欧洲品牌的设计,令人感到耳目一新!

  所以笔者的思路是像Thankpad X31或X40那样,不用触摸板,改用指点杆,触摸板处掏空,就出现个把手了。笔记本外壳在设计的抗摩擦,最好能将笔记本电源适配器也设计成内置了(这对散热设计将造成很大难度),携带起来会很方便,也会很炫!

 [1] [2] [3]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