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设计源于需求:IBM ThinkPad T43拆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15:24 太平洋电脑网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笔记本刽子手

  ThinkPad T43的产品评测完成有一段时间了,相信还有众多的读者对于T43的更深入了解还有一些期待,作为现在ThinkPad产品中最高端的T43系列,它旨在给消费者数据安全性、使用舒适度、以及产品心理需求。ThinkPad产品一直都是本着这样的产品目标来进行产品的改进式的、以及溶入时代技术的设计,从产品最终用户的反馈来看,ThinkPad似乎从来都没有让用户失望过,特别是行业客户,总是能够以产品的各种优良的特性去培养用户的品牌依赖性。

  ThinkPad产品这么多年,延续到今天的T43,以往的一些优良设计是否还有继续保留或者改进,在T43上面又有多少被新采用的技术,从产品设计的角度来看,新平台对外壳以及内部结构所提出更高要求,T43是如何来进行协调处理的……很多的疑问,相信不管是消费者,还是从事产品设计的在业人员都希望能够得到一个明确的答案。为此,我们从结构入手,来分析一下ThinkPad这个全新的产品T43。

设计源于需求:IBMThinkPadT43拆解
设计源于需求:点评ThinkPad T43

  结构设计

  应该说T43的结构设计,沿用了T40之后的布局设计,这包括主板上芯片组的布局,以及结构组合关系,同时结合Intel 915新平台的特点,进行合理的调整与修改,以让旧的外壳能够与新的平台和谐地整合。

设计源于需求:IBMThinkPadT43拆解
腕托与主体上盖分离的结构关系

   这种腕托与主体上盖分离式的结构关系从T40开始出现,这种细化外壳组合件,一个最大的好处就是机体组装会更为有条理,对于结构设计师来说,最大的麻烦就是模具件的复杂化。在这种矛盾之下,还是选择了这种分离式。因此,从T40开始,ThinkPad机器的拆解程序也就变得很简单。不像之前的IBM产品,复杂的组合结构不利于产品最终的组装工序。

设计源于需求:IBMThinkPadT43拆解
主体结构以及主硬件布局

  把键盘拿开后,我们可以明显看到代表着ThinkPad产品的标志性的组件,一个是光驱与硬盘连为一体的金属托架,一个是ThinkPad产品的散热导管设计。T43的整体布局与T40之后的机型几乎保持相同,主板放置于左半部分,CPU、北桥芯片、显示芯片三个主要芯片置于正中央位置;前端是无线网卡,以及支持CardBus与ExpressCard类型的PCMCIA扩展插槽;后端是MODEM卡以及内存的扩展插槽,硬件布局清晰、有序。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评论】【通讯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