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最佳平衡点 万元13寸笔记本对比导购篇(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12:08 IT.COM.CN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马飞

四、其他部分(接口、操作系统等)对比

BenQ S52-101

最佳平衡点万元13寸笔记本对比导购篇(5)
BenQ Joybook S52(多种配置 多图赏析 参与评论)

    在机身前端,除了左右两边和触摸板下面的声音发生单元,在触摸板左边分布有 红外 端口以及无线 网卡 开关,而在触摸板右边,分布着耳机接孔、 麦克风 接口 以及多功能读卡插槽。机身左端,依次分布着安全锁孔、散热出风口、USB接口×2、RJ45网卡接口、1394接口以及PC卡插槽。端口分布紧凑但略显凌乱,因为所有端口并不在一条线上,1394接口和读卡插槽在稍高的台阶上。机身后端端口相当简单,仅在右边分布了DC-IN以及端口复制器。和Joybook7000(多种配置 多图赏析 参与评论)多达4个的USB接口不同,S52仅有两个USB端口,配上一个端口复制器能很好地弥补端口的不足。机身右端,分布着VGA接口、Combo光驱以及RJ11 Modem接口。

天逸Y200

最佳平衡点万元13寸笔记本对比导购篇(5)
联想天逸Y200(多种配置 多图赏析 参与评论)

    机身左侧是散热口,两个USB2.0端口,网卡端口,IEEE1394端口和PCMCIA扩展卡插槽,CPU散热口设计在 左侧就不必担心热风吹到使用鼠标的右手了。机身右侧只有MODEM端口,VGA端口和COMBO光驱,极为清爽 ,不过右侧没有USB端口对于外接鼠标来说有些麻烦。由于电池采用后置式,Y200机身后面也只有外接电 源接口,S-Video端口和一个USB2.0端口。

富士通S2020

最佳平衡点万元13寸笔记本对比导购篇(5)
富士通S2020(多种配置 多图赏析 参与评论)

    接口方面有,2个USB2.0接口、1个4针IEEE1394接口、音频输入输出、PCMCIA、红外线接口、VGA输出、 RJ45和RJ11接口、端口复制器接口。大小为292mm x 236mm x 34mm ,机子重量为 1.95Kg。预装 Microsoft Windows XP Home。2个USB接口在如今USB设备大行天下的情况显得比较少,其它方面还是以满足日常使用。

索尼 S25

最佳平衡点万元13寸笔记本对比导购篇(5)
索尼 S25C(多种配置 多图赏析 参与评论)

    接口方面有USB 2.0 x 1,耳机接口,底座接口,1个Type II PCMCIA槽数 , 1个 IEEE1394a,VGA接口,端口 复制器,MS 读卡器。机身重量(含电池)1.89KG,机壳材料为镁铝合金材质。电池为锂电池,续航时间 可达4小时。预装操作系统 Windows XP SP2 (简体中文版),保修期为二年。

    [笔者观点]:考虑到以后的机器扩展等问题,笔记本的接口还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要不然等日后用 起什么设备来发现根本无法与自已的本本相连接时就为时已晚。上面这四款本本接口都差不多,不过对 于只有2个USB接口的富士通S2020和SONY的S25而言,显然不如BENQ S52和联想Y200扩展能力强,不过日后买一个USB扩展器还是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五、四款产品的点评

BenQ Joybook S52
优点:机器配置于其它三款相比最高,性价比突出,采用SONOMA平台。
不足:外观不如SONY和富士通有优势,使用起来舒适度反应不是很好。

天逸Y200
优点:具有别的品牌所没有的奥运金标,性价比还算可以,珍珠白的版本比较具有时尚感。
不足:机身重量略为偏重

富士通S2020
优点:显示效果突出,外观敛约大方,做工精细
不足:扩展性和机器配置有待提升

SONY S25
优点:外观靓丽,时尚性非常突出,9700独立显卡
不足:机器配置不高,并且现在处在抛售阶段,机子剩余量已经不多

    [笔者总评]:这四款本本在性能与特色上各有千秋,很难说哪一款最好,由于价格均在万元左右,所以 没有哪一款说优势很明显。消费者在选购的时候要根据自身情况而定,比如说,如果想买一款SONOMA笔 记本的话,那就只能选BENQ S52,如果想买一款时尚感很强的本本的话,那就选SONY S25,如果是位体 育爱好者的话,不如购买一款天逸Y200。因此消费者要根据自身情况结合每款机子的优缺点来进行选择。

[上一页] [1] [2] [3] [4] [5]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