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黄金月非黄金:暑期购买笔记本须加谨慎(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8:32 ezIT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Mylady

案例之六:卖场验机

黄金月非黄金:暑期购买笔记本须加谨慎(4)
图为:验机过程是重中之重

    如果一切顺利就到了验机步骤,这一环节需要细心,不要激动。仔细检查了包装箱确实之前未曾打开后将机器取出,但不要开机。仔细检查机壳是否有划损、松动或脱落的地方,重点在于转轴、键盘电池。如果一切顺利,那就通电开机。此时,预装正版Windows XP的笔记本电脑并不会直接跳入桌面,而是对OEM版的一个注册过程,用户必须经过两至三步才能注册成功。否则证明这台机子已经被做过手脚。接着可以利用改变墙纸颜色变换或Nokia Monitor Test观察屏幕是否有坏点。此时验机任务已经完成。不过别忘了就地给该品牌的售后打电话去查询该机器的序列号之类的验证。对于行货机来讲,验机工作到此为止。至于使用其它软件进行配件的查询,笔者认为根本没有必要。行货的三包服务已经规定的很清楚,如果在使用之中发现配件与宣传不符,可以在一星期内退换的。所以,拷机这样的繁琐事情还是留在回家以后。毕竟在卖场里面,经销商是不允许你当场测试3DMARK、PCMARK等这样的评分软件,因为太浪费时间。

    虽然很简单,但是验机的过程仍是买本步骤里面的重中之重。喧闹的市场和销售人员在旁边的干扰是影响验机过程的最大障碍,这就取决于消费者自身的功力如何。不过笔者认为这也是七月购本最须谨慎的地方,千万不能让奸商在此得逞。

    而在业界,目前AMD正式发布Turion 64移动处理器的新闻,其新机也将于近期正式上市。这对于英特尔垄断的移动产品市场是很好的冲击,而且直接可以导致其预备七月份全线调低Pentium-M处理器的时间大幅提前,到那时候也许是购买笔记本电脑的一个好时候,真是令人期待。

写在最后

    购物并非都是在享受消费所带来的快感,尤其在购买笔记本这种电子类消费品时,购物更像是考生在答卷一样需要额外的谨慎和经验。在“七月黄金月”这样的时节选择购本,更是需要打起十二分的精力去应付经销商们有可能布下的层层陷阱。所以“黄金月”这个称谓并不适合笔记本卖场,至少不适合即将购买笔记本的消费者。

    在行里有一句话:“遇见棒槌,不宰是傻子。”这也正好反应出了目前经销商们对于购本的消费者的一种心态,也许能破突他们布下层层陷阱的人才能得到他们的尊敬。而七月的卖场,不管怎么样总会有上网的鱼儿,所以更加使得某些心术不正的经销商们肆无忌惮。消费者们还是要加倍谨慎,笔者建议如果没有急事的话,七月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休闲娱乐活动上实为上选,等市场温度下降后再考虑购本。

    总之,在这样燥乱的市场环境中购本并不是一种十分明智的选择,这需要消费者有足够的耐心和谨慎去挑选自己的爱本。黄金月的市场并非全部都是“黄金”值得淘一淘。

[上一页] [1] [2] [3] [4]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