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黄金月非黄金:暑期购买笔记本须加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8:32 ezIT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Mylady

    随着暑假即将来临,七月的笔记本市场在IT业界形成了传统的黄金购买月。在市场方面,各大卖场也已经纷纷祭起降价或是优惠的活动来炒作这块在传统意义上的黄金时期。对于许多消费者来说,特别是对价格比较敏感的消费者来说,七月是难得的黄金购本月,因为众多的优惠活动已经是吸引眼球的不二理由。

    从历年市场情况分析,每年五月、暑假、十月和过年期间的购买力应该是全年中最强的四个时间,各个经销商的出货量应占全年总额的三成左右,如此浮燥的市场环境必定会在这不太规范的市场游戏中例来都有许多消费者权益的纠纷。所以,所谓的黄金月并非真正的“黄金”购买时期,消费者在七月购本的时候必要更加谨慎。

谨慎之一:虚张声势,经销商夸大其辞,玄机重重。

    七月的笔记本卖场就如同七月的天气一样令人燥热。随着卖场攒动的人头逐渐增多,经销商也打起了自己惯用的伎俩,使尽各种手段以谋求更多的利润。所以对于消费者来说,特别要警惕经销商在推销时的花言巧语,切勿轻信而上当。

案例一:“我们可是XX品牌的总代理,从我们这里拿货没错。”

黄金月非黄金:暑期购买笔记本须加谨慎
图为:真正的IBM体验中心

    没错,按照中国目前的经销方式来看,各个品牌将市场分为几大区并在各区设置了自己的品牌总代理,然后由各总代理继续发展其下线。作为某一品牌的总代理,它掌管着该地区的现货和物流等责任,并且拥有管理或整顿下线代理和经销商的权力。换句话说,总代理就是该品牌在这一个地区的具体负责。

    从市场销售来看,由于总代理象征着某个品牌的形象,从一般意义上讲,其无论在质量还是售后方面的服务都要高于其下属的代理或经销商。而且在价格方面,由于商品流通的中间环节减少自然购买成本也相应减小(除了某些下线经销商不求利润,只拿返点的情况除外)。所以,从总代理那里购买一款适中的笔记本对于许多不太了解行情的消费者来说是再好不过的,因为它在质量和价格上都有一定的保障。

    但是就目前市场而言,什么“XX地区总代理”“金牌代理”“唯一代理”等等的名头在一个小小的卖场都会云集,甚至就是两隔壁。如此荒诞的场景就如同矛和盾的故事,让“唯一”这样的名头多少显的有些尴尬。不得不让人慨叹如今市场上的“总代理”遍地都是,可是真要找到真正的总代理确实要费不少周折。

    都是一个名头所带来的麻烦,不过谁让这个“总代理”的名头能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呢?不过对于想找一家信誉和服务较好经销商的消费者来说,还是应该登陆该品牌的主页查找当地的产品总代理或拨打其免费服务电话进行咨询。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通讯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