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下代移动显卡霸主 NVIDIA进入测试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3:44 太平洋电脑网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Jay

  NVIDIA下一代图形芯片G70(NV45)台式机版本发布的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而在竞争同样激烈的移动领域,G70移动版(G7xM)也已经发送到笔记本厂商手中进行测试。由于NVIDIA的MXM模块已经获得了众多厂商的支持,G7xM同样将是基于MXM模块的移动GPU。不同ODM厂商之间的产品尽管会存在布线和规格的差异,MXM拥有统一的标准接口,使得不同的产品得以互换。

下代移动显卡霸主NVIDIA进入测试阶段
NVIDIA下一代图形芯片G70

 市场定位

2005年上半年 2005年下半年
高端 GeForce Go 6800 / Ultra系列
NV41M  - 12 管线
GeForce Go 7800?
G71M (PCI-E) - 16 管线?
主流 GeForce Go 6600 系列
NV43M - 8 管线
GeForce Go 7600?
G73M (PCI-E) - 12 管线?
低端 GeForce Go 6400/ 6200 系列
NV44M - 4 管线
GeForce Go 7200?
G74M (PCI-E) - 8 管线?

  G7xM针脚定义将于目前的NV4xM系列完全兼容,便于厂商充分利用原有的MXM设计,实现平滑过渡。与NV4xM只在低端的GeForce Go 6200系列应用Turbo Cache(Turbo Cache则是NVIDIA利用PCI-Epress带宽提高显存效率的技术)不同的是,G7xM全系列都支持Turbo Cache架构。至于G7xM SLI这个问题,理论上是可行的,但可能需要在笔记本内添加两个MXM模块。

  G7xM预计会在2005年年底开始供货,NVIDIA也有可能等到Inel发布下一代迅驰平台Napa再出货。

下代移动显卡霸主NVIDIA进入测试阶段
Mobile PCI Express Module

  MXM(Mobile PCI Express Module)移动PCI-Express模块标准,是NVIDIA发布的移动GPU平台标准,针对不同的市场需求和设计,一共推出了三种规格的显示模块,分别命名为MXM I、MXM II 和MXM III 。MXM I是针对轻薄型笔记本电脑而开发的,MXM II和MXM III则分别定位于主流笔记本和桌面替代行笔记本。每种规格的模块都有自己独立的电压要求和发热量参数。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