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微软力挺 新联想X41T更多细节披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18:10 天极yesky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懒猫

  新联想终于推出了ThinkPad家族的最新一款产品,也即ThinkPad X41T双用平板电脑。这款平板电脑的推出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毕竟这是自收购IBM个人电脑业务后,联想所推出的第一台笔记本电脑。当然对于联想来说,最高兴的事情莫过于ThinkPad X41T不但获得了微软的力挺,而且ThinkPad X41T还有可能会进入到弗吉尼亚州的100多家诊所和医院。这一切,都似乎预示着新联想终于迈出了美好的第一步!

■微软力挺联想X41T

  当地时间6月6日,新联想在美国北卡罗莱那宣布推出ThinkPad家族的最新一款产品——ThinkPad X41T平板电脑(Tablet PC)。这款新的ThinkPad X41T,依然是由称得上是ThinkPad灵魂的日本大和研究所(Yamato Laboratory)研制。

微软力挺新联想X41T更多细节披露
  [图01]新联想的开山之作ThinkPad X41T

  在联想收购IBM的个人电脑业务之前,IBM在全球共有八座产品研发设计中心,其中ThinkPad的研发重镇、也是笔记本电脑业务最有价值的资产,就是在日本的大和研究所。所有的ThinkPad笔记本电脑,都是由大和研究所研发设计的,这个被称为ThinkPad笔记本电脑“火车头”的研发设计中心,可以说是领衔着全球笔记本电脑产业许多设计、规格、用料和概念的创新,因而有人称假如没有大和研究所就没有ThinkPad笔记本。联想并购IBM的个人电脑业务后,大和研究所自然也就落入了新联想的手中。不少业界人士甚至认为,联想并购IBM个人电脑业务的最大价值就是IBM ThinkPad这一品牌,而IBM ThinkPad里最值钱的救治“日本大和研究所”。

  凭借在平板电脑长期发展过程中所积累的多方面专业技术,ThinkPad X41T平板电脑在不牺牲功能、不增加重量的前提下,为平板运算带来了全新的突破。尽管市场上早就有不少平板电脑问世,但这些平板电脑均不得不让用户作出一定的取舍。有些用户为了使用上的方便,而选择购买带手写板和键盘的双用平板电脑,但这类产品的重量一般都较重;也有用户为了图方便,而选购不带键盘的纯平板电脑,如此一来又牺牲了易用性。

  ThinkPad X41T的出现,可以说是为平板电脑带来了一次均有革命性的创新。ThinkPad X41T是一款同时具备手写板、全尺寸键盘的双用平板电脑,但ThinkPad X41T的重量尚不足1.59千克,厚度也只有大约2.9厘米,显得相当的轻盈便携。与同类产品相比,ThinkPad X41T比目前最轻薄的同类产品还减少了近20%的重量,却为用户带来了所有12英寸的可变式平板电脑中最长的标准电池使用寿命。

  与平板电脑的前景有着明显利益关系的微软公司,在ThinkPad X41T推出后已经公开支持新联想的这款平板电脑产品。6月7日,微软首席执行官斯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甚至还在微软公司举办的TechEd开发商大会上,亲自向与会者展示了这款联想的ThinkPad X41T双用平板电脑。斯蒂夫.鲍尔默说:“我一直期待着有一台具备平板形式要素的ThinkPad,我知道很多人也和我一样。”

微软力挺新联想X41T更多细节披露
  [图02]斯蒂夫.鲍尔默展示ThinkPad X41T

  微软公司负责移动运算的副总裁比尔.米切尔(Bill Mitchell)也表示,“ThinkPad X41T平板电脑的面市是平板电脑史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它的出现及时响应了市场上对平板电脑功能日益增涨的需求”。

  微软与联想都表示,ThinkPad X41T这款新产品解决了平板电脑应当采取两用还是纯平板形式的难题。双方均认为,ThinkPad X41T是两者兼具的较佳选择。现在,美国弗吉尼亚大学相关机构正在评估,是否要在全州所有医院和Charlottesville超过100家诊所,使用ThinkPad X41T双拥平板电脑。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