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一个坚强的弱者 AMD移动领域发展历程(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14:17 太平洋电脑网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Jay

  在AMD进入移动处理器领域之前,Intel一直是该市场的垄断者,早在1989年Intel推出的80386SL是第一块笔记本电脑专用移动版处理器;1994年Intel发布了Mobile Pentinum 75,1996年又发布了Mobile Pentinum 100-133。相对于当时桌面处理器市场多家争鸣的局面,Intel是移动处理器市场的绝对霸主。AMD也不仅仅满足于K5/K6在桌面市场取得的成功,再加上移动市场的高额利润,向移动市场进军自然成为AMD的下一步计划。

一个坚强的弱者AMD移动领域发展历程(2)
Mobile K6

  1998年,AMD先推出了所谓的K6 266/Mobile处理器,直到同年的9月22日,AMD才正式发布了它首个移动处理器Mobile K6 300MHz,64KB L1要比当时同样是0.25微米工艺制造的Mobile Pentium II有优势(但Intel随后又发布了采用0.25微米工艺和256KOn-Die全速L2 Cache的Mobile Pentium II,一下子又把AMD比了下去);此外还有233MHz的版本。

一个坚强的弱者AMD移动领域发展历程(2)
Compaq Presario 1250

    Compaq同步发布了全内置机型Presario 1250,配置为K6 300MHz+64MB内存+512KB板载L2 Cache+6.4GB硬盘+12.1寸屏,重约3.3kg,同时还有采用K6 266的Compaq Presario 1234。

  1999 1月13日,AMD发布Mobile K6-2,支持其最新的3DNow!技术,频率分为266/300/333MHz 3种。3DNow!的引入,避免了与Intel在MMX多媒体指令上再有过多的纠纷,AMD宣称3DNow!比MMX支持更多的指令--于是Intel后来的移动处理器又部分支持桌面处理器的SSE、SSE2……等等,双方针锋相对,竞争的激烈程度也不断升级。Toshiba同步发布Satellite 2520/2540,配置为K6-2 300MHz+32MB内存+512KB板载L2 Cache+6.4GB硬盘+12.1寸屏+S3 ViRGE/MX 2MB。

一个坚强的弱者AMD移动领域发展历程(2)
Satellite2520

  Satellite2520这款笔记本,1999年在国内市场上市零售价为14980;随后在联想东芝的万元笔记本活动中,突降到10000元,一时成为炙手可热的畅销产品。当年,国产品牌也加入到AMD系笔记本的行列。恒升推出了SuperNote460、570、670以及KingNote 300D等多款基于K6-2的笔记本。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