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NEC新14英寸本本仅1.9Kg 国内月底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10:20 中关村在线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曲线

    NEC近期在日本发布了其2005夏季新款笔记本电脑,相信这件事情大家都有所耳闻,在粗次发布的4款产品中,其中有一款采用14.1英寸液晶却仅重1.9公斤(内置光驱)的LaVie RX系列笔记本让笔者颇为铭感。从以上给出的数据我们可以看出,在大屏幕舒适性与重量中找到了不错的平衡点。

    NEC发布的LaVie RX系列有两种不同的子系列LR700/CD和LR500/CD。较为低端的LR500/CD则配备Celeron M 350J(1.30GHz)/256MB内存/14.1英寸SXGA+液晶显示屏。据悉,该款产品马上就会在国内上市。LR700/CD面向中高端,配备Pentium M 740(1.73GHz)/XPRESS 200M+IXP 400芯片组/512MB DDRII533内存/80GB硬盘/SuperMulti DVD刻录机/14.1英寸SXGA+液晶显示屏。  

  不同于上一代LaVie RX系列产品(对应国内型号为S1000),新的LaVie RX采用了ATI RADEON XPRESS 200M芯片组,由于支持双通道DDR2内存等高级规格。芯片组的改变之外, LaVie RX系列新品的外观也采用了全新设计。


NEC新14英寸本本仅1.9Kg国内月底上市
新旧产品对比(左为新品)

资料:

  LaVie RX系列自2004年1月发表以来,便凭借其高分辨率便携(SXGA+,1400×1050,约2千克)而被称为“新一代超薄笔记本”,如今更是作了不少全新的改进:在规格方面,最主要的区别是新机型采用了支持PCI Express接口的芯片组和DDR2内存(最大可升级至1.2GB);液晶显示屏也换为了高亮度/高视角低温多晶硅;总体外观方面,由以前的黑(机身)银(键盘)搭配更改为浅灰(机身)和深灰(键盘),使其第一印象大有改变,更加显得简洁硬朗;尺寸和重量则略有变化,宽度减小了5毫米,厚度减小了2.5毫米,重量减小了200克。具体为310×258×34.5毫米/1.9千克。键盘布局虽然没有太大的变化,但是由于之前的长型按键被人批评“偏硬”,所以此次特别采用了独立的滚动按键代替了原来的长型滚动条。因此可以看出,此款新品针对各细微末节之处的设计和改进,都做足了不少功夫来迎合消费者。

NEC新14英寸本本仅1.9Kg国内月底上市
NEC S5100

    据厂商透露该款产品本月将会在上市,而与日本有所区分,新产品品将全新命名为S5100, 具体规格:光驱支持3倍速读写DVD-R/4倍速写DVD±RW/8倍速写DVD±R/2.4倍速写DVD+R DL,内建IEEE 802.11 a/b/g无线网卡、千兆以太网卡和MODEM。扩展接口有USB 2.0×4、IEEE 1394、D-SUB外接显示器输出、音频输入输出、S端子输出等,以及一个PCMCIA卡插槽。标配电池为锂电池,预装Windows XP SP2操作系统。但厂商并未透露其价格。



评论】【通讯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