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完成不可能的任务 本本3D游戏优化教程(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17:15 天极yesky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三牛

三、加快笔记本电脑玩游戏速度的其他技巧

  1.插外接电源为游戏加速

完成不可能的任务本本3D游戏优化教程(4)
电源

  新一代笔记本电脑通常都内置有电源管理和控制软件,以控制本本在不同应用模式(如室内、室外环境)的处理器工作速度和电池电量,以便节约用电。因此,我们用笔记本电脑玩3D游戏时,只有让电脑处于“全速运行”状态才能发挥最佳性能。而连接电源适配器(图5)用交流电为笔记本电脑供电,才能确保不会影响到系统降速。如果发现插入电源后笔记本电脑仍不能达到最高速,那你还得在Windows内将电源管理软件关掉才成。

  2.处理器、内存和硬盘的重要性

  其实,除了图形芯片对玩3D游戏起决定性作用外,笔记本电脑的处理器、内存和硬盘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素。

  2003年,Intel公司发布迅驰(Centrino)平台后,Pentium-M处理器在笔记本电脑市场上占有绝对优势,其低发热、低主频、高性能的表现让迅驰笔记本电脑的整体性能不逊色于桌面的Pentium4,即使用来玩3D游戏也不成问题。

  至于内存和硬盘,它们会影响笔记本电脑工作时的整体速度。一般而言,配备512MB内存和5400rpm的硬盘会让笔记本电脑工作畅顺得多,尤其在预读游戏资料时你会看到明显区别。不过,各大笔记本电脑厂商未必都会标明硬盘转速,用家选购时要多加注意。

  3.不宜打开抗锯齿功能

  Anti Aliasing(抗锯齿)是一种需要耗用成倍资源来消除画面锯齿边缘的技术。但在用笔记本电脑玩新一代游戏时,开启游戏内的AA选项会使速度大降。为了使画面保持高流畅度,不打开AA是比较明智的做法。

  4.是否需要外置声卡

完成不可能的任务本本3D游戏优化教程(4)
外置声卡

  前面一直介绍的是显示方面的需求,其实用笔记本电脑玩游戏时,音频方面的表现也备受用户关注。本本内置的声卡和喇叭都不太出色,如果你想欣赏到类似《Doom3》提供的高质量3D音效,只有另购外置式声卡(图6)和音箱。不过,这种做法将使得笔记本电脑的便携性降低,大家可根据自己的需要再作决定。

四、结束语

  以前,我们一直习惯用3DMark等软件来测试电脑硬件,其实它并不能真正反映出电脑玩游戏的实际表现。而本文通过借助《Doom3》等新游戏来测试笔记本电脑,相信大家已经知道用本本玩3D游戏并非不可能,只是须在画质上作出一些牺牲和进行一些优化设置而已。

[上一页] [1] [2] [3] [4]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