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震撼人心的杰作 宏基Ferrari4000测试(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15:48 太平洋电脑网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NB刽子手

  另外,从主硬件的芯片位置布局来看,Turion64处理器与ATI X700主芯片基本上接近主板的中央位置,这样一来,要把热量转移到边缘风扇排风口位置,负责热量转移的铜质导热管就会比较长。之前我们对这种导管比较长的机器分析过,虽然铜质导管有良好的导热性,但是在热量转移的过程里面,散失也是不容忽视的,在运行过程中遗留在机体内的热量会聚集增多,这个时候,底壳上为辅助散热而设计的透风窗格就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震撼人心的杰作宏基Ferrari4000测试(3)
底部主硬件区域密集的透风窗格

  感兴趣的读者对照主板上主硬件的位置应该可以知道上图中每一个窗格对应什么硬件了,那在机器运行过程当中,就不会存在有热量聚集在机体内,而都会通过这些窗格与外部空气完成热交换过程,把散失在机体内的热量排出。

实际试用

  熟悉Ferrari4000的主要发热硬件的位置布局,以及散热系统的设计后,在实际的使用过程当中,机器的整个散热不仅会因为更合理的设计而有比较大的改善以外,同样客观的硬件功耗的降低也是最为主要的原因,Ferrari3000使用的Mobile Athlon64 3000处理器,其全速运行的功率达到62W,而Turion64最大的功率只有35W,几乎节省了一半的功率。

处理器 AMD Mobile Athlon64 3000+ AMD Turion64 ML40
最大功率 62W 35W
主频 1.8GHz 2.2GHz
L2 1M 1M

  这种客观的因素也是Ferrari4000在功耗方面比Ferrari3000更节省的主要原因,因此,对比两代机器在玩同一个游戏相同的时间里面,Ferrari4000的热量明显会比Ferrari3000小,而且Ferrari4000的键盘与腕托处明显比Ferrari3000好很多。实际情况分两种运行环境,一是办公应用环境,另外是游戏环境。

  一、办公应用环境 作普通的办公应用,在办公室温度环境(25度左右)下进行,电源管理设置为“便携式”模式,在长时间的使用过程里面,键盘与腕托的右半部分基本没有热感度,热量主要在左半部分以及底部。右半部分只有在观看DVD影碟过程里面,因为光驱的运转,键盘右半部分会有部分的热量。

  近3个小时的试用过程中,风扇的运转的噪音很平稳,全速运转的机率比较少,散热与噪音都在可接受范围之内。

  二、游戏环境 同样在办公室环境,进行近半个小时的游戏测试与试用后,测得本子关键位置的热量温度,为了更为直观,我们把红外热感测试仪请出来:

震撼人心的杰作宏基Ferrari4000测试(3)
红外热感测试仪取得游戏应用时左半键盘的温度

  左半部分键盘区域:从显示仪表上可以看到温度基本稳定在40度,人手感觉:温热,接受程度:尚可。

震撼人心的杰作宏基Ferrari4000测试(3)
取得排风口的温度数据

  左侧面排风口:稳定在57度,人手感觉:微烫;接受程度:难。不过,因为左边排风口位置人体基本不会触及,对此多数用户应该不会过于敏感,对极少数左手鼠标习惯的用户而言,在使用是就会有不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