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准白领的选择 五款8000元级笔记本推荐(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10:50 IT168.com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杜一忒

明基Joybook 2100(102),市场售价:7800元

卖点:坚固的机身设计、150流明屏幕、双声道立体声扬声器

遗憾:体积较大

    对于刚踏上工作岗位的朋友来说,频繁出差也许是职业生涯的必由之路。毕竟年轻是本钱,经验的积累也需要不断的历练。这时,就急需一款机身牢固,能适合恶劣环境下使用的本本了。在旅途中,磕磕碰碰是很平常的事,要是买回一台“绣花枕头”,到时候罢工就耽误工作咯。笔者在这里像您推荐明基的Joybook 2100,它的最大特点就是坚固耐用。Joybook 2100的顶盖可承受50kg的重压,即使从100cm跌落照样可以开机,还有20000次的开合试验等等。总之,本机被誉为“全能运动机”,能经受住种种严酷环境的考验,非常适合经常出差的朋友使用。

准白领的选择五款8000元级笔记本推荐(5)
明基Joybook 2100

    Joybook 2100的外观比较简洁,采用了灰紫色的铝合金外壳,顶盖的四周还有一圈蓝灰色的镶边,中央部位则是明基的椭圆形英文logo,亮银色的外观配合灰紫色的机身倒是很好的点缀。内部的色彩搭配显得略活泼一些:采用浅蓝灰、深蓝灰、蓝黑色渐变的配色,层次感相当强。尤其是腕托部位的圆弧设计在沉闷的商务氛围中增加了一抹亮色。液晶屏四周的边框宽度不小,看上去就有安全感,有了它的保护,屏幕绝对不会轻易地弯曲受损。宽大的转轴也能保障Joybook 2100机身稳健的开合。

    性能方面,Joybook 2100(102)采用了Intel奔腾 M-725处理器,主频1.6 GHz、256M内存、40G硬盘、COMBO、14.1TFT、内置56K调制解调器以及10/100以太网卡。支持802.11b无线网络。虽然本机是明基本本的低端型号,但它同样继承了明基“Joybook”的特色:高亮度的显示屏、功率为1.5W的立体声扬声器,Q-music影音操作软件等。

    接口方面:本机拥有4个USB2.0接口,IEEE 1394接口,三合一读卡器、RJ-11、RJ-45、VGA输出、S-Video输出、耳机和麦克风端口,Type II型 PCMCIA卡插槽。

    移动性方面:Joybook 2100配备了6芯(标配)和9芯(选配)两种容量的电池,待机时间达到3.5-8.8小时,出差频繁的朋友建议多选一块电池备用,那样,一天的工作就无后顾之忧了。重约2.6 kg,体积为326×277×36.7mm,机身厚度比较大,因此散热也较好解决。

    【总结】办公室哲学博大精深,在此不做赘述,但大道至简,“良好的开端就是成功的一半”,给同事的第一印象至关重要。机如其人,从随身的笔记本就可以看出机主的兴趣爱好和性格特征。

    您用的是街知巷闻的廉价学生机,还是油光锃亮的二手机,再或者是唯我独尊的天价机,带给人的感觉不可能相同吧?笔者觉得以上几款8000元级别的一线品牌笔记本既有品位又节约银子,既能藏而不露又让人琢磨不透。

[上一页] [1] [2] [3] [4] [5]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