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迅驰遇到对手 AMD 64笔记本全国首评(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 17:32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谭慧恒

64位与32位性能对比测试

  由于Turion64支持64位应用环境,而且Windows2003也全面支持64位硬件运算平台,因此对比一下在不同系统同一硬件平台下的性能,也着重看看Turion64这块“炫龙”到底“炫”在哪里。

迅驰遇到对手AMD64笔记本全国首评(6)
测试系统信息

  对比32位系统,个人应用软件的开发和使用都需要操作系统支持,操作系统也要各软件支撑,两者相辅相成。AMD64和Windows2003的推出,为各色各样软件提供了硬件基础,等到64位软件大量面世,64位计算才能得到更好的发挥,现阶段64位系统下的软件几乎都是从32位上升级过来,重新编写的极少,也令我们测试难度大大增加。

1、PCmark2004

迅驰遇到对手AMD64笔记本全国首评(6)
测试类型
Total
CPU
Memory
Grahpics
HardDisk
Turion64@32Bit
2430
3007
2616
497
2926
Turion64@64Bit
2396
3001
2616
463
2959

  PCMARK04是一款纯32位软件,能够运行在Windows XP 64Bit下是因为其使用了扩展64位的方式运行的,而扩展64位的好处是使得64位处理器能够支持32位程序,SIS在64位下的不成熟导致性能更低的情况早有预料,其余各项成绩均在误差范围之内。

2、Sisoftware Sandra 2005

迅驰遇到对手AMD64笔记本全国首评(6)
Turion64
@32Bit
Turion64
@64Bit
CPU Arithmetic Benchmark
Dhrystone ALU(MIPS)
7395
7811
Whetstone FPU/iSSE2(MFLOPS)
2525/3268
2892/3318
CPU Multi-Media Benchmark
Integer iSSE2(it/s)
15254
11891
Float iSSE2(it/s)
16407
18403
Memory Bandwidth Benchmark
Int Buff iSSE2(Mb/s)
2198
2210
Float Buff iSSE2(Mb/s)
2203
2218
File System Benchmark
Drive Index(MB/s)
27
27
CD-ROM/DVD Index(MB/s)
6
6

  这里面除了多媒指令的测试因为64位系统的原因而下降比较大以外,在指令运算的测试中,64位系统下还是有一些性能上的提升,内存的带宽测试也有一小部分的提升。而比较奇怪的就是内存的带宽测试,缘何在64位的系统下面,其带宽反而会出现下降的情况,这个问题经过多次反复测试都是如此,原因现在还没有完全找到。

3、Passmark

  PASSMARK虽然两个主要的测试软件Burnintest与Performancrtest比较小,以前并没有接触过,但是至今PASSMARK是率先推出两个测试软件的64位版的,结合以前的32位版,给我们的64位平台与32位平台的对比测试提供了一个可靠的依据,以及两种平台的性能参考。

迅驰遇到对手AMD64笔记本全国首评(6)
PASSMARK Burnintest测试进行中

迅驰遇到对手AMD64笔记本全国首评(6)
测试类型
Turion64@32Bit
Turion64@64Bit
CPU-Maths
24.819Billion
26.234Billion
CPU-MMX/SSE
43.336Billion
-
Memory(RAM)
627Million
3.219Billion

  从前面测试已经知道,选用PASSMARK这两款软件就是为了更好体现32位与64位系统实际性能,因为PASSMARK已经把他们测试环境区分开来,从上表看到Turion64在64位运算下性能提升不太明显,不过内存提升相当明显,这也与Turion64集成内存控制器有很大关系。

迅驰遇到对手AMD64笔记本全国首评(6)
测试类型
Turion64@32Bit
Turion64@64Bit
CPU Mark
320.9
673.4
Memory Mark
297.9
257.2
PassMark Rating
213.4
271.3

  PerformanceTest的成绩较为令人吃惊,64位系统下CPU性能提升超过100%,其它两项测试也相应有一些提升!

  本来还有32位的Farcry与64位的Farcry游戏测试,但是因为Farcry对系统的要求也比较大,T280D所集成的显卡根本无法让FarCry运行起来,所以测试也就无法进行,因此64位的测试只限于上面三个软件。即使如此,从中我们还可以看到64的处理器在64位的系统平台下,其性能还是会有明显的提升,性能提升后的水平比同主频的Pentium M处理器平台更有较大的提升,在32位的系统下的较量,Turion 64已经有在很多测试下都占有优势。

  测试过程中,因为各大主要测试软件供应商还没有把64位版本的相应软件公开发行出来,更多项目的测试都因此无法进行是最大的遗憾,比如MobileMark,PCbench、3Dmark等,现在只有等待这些大家熟悉的测试软件64位版本发行,同时我们接受一些新型的64位版测试软件。

总结

  AMD Turion64的出现,除了给Intel在便携笔记本领域施加了不少压力,也留给用户更多的选择空间;另外,除了更低的价格,市场的认可程度,相应64位软件系统也是用户最为关心的一方面,毕竟在没有64位软件的支持下,一个64位的硬件架构等于是装饰。同时,芯片组的支持也是至关重要的,从测试来看,SiS首先推出的这款760GX芯片组,很好的支持Turion64,性能的表现都是令人满意的。

  另外,AMD的忠实盟友VIA亦推出了K8N800A,随后当AMD真正得到市场认可时候,NVIDIA、ATI、ULi也会陆续跟进。对于市场上大量涌现的Sonoma笔记本,对于不久前全美达宣布退出芯片市场停产低能耗处理器,我们不得不称赞AMD的勇气,同时,也为AMD捏一把汗。但无论如何,最终用户需要的只是更强性能,丰富的软件支持,以及更低能耗和尽可能低的价钱。

[上一页] [1] [2] [3] [4] [5] [6]



评论】【通讯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