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万元阻击手 联想昭阳E600A本本深入评测(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12:17 IT.COM.CN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黑山老牛

    散热:关于散热的测试,我们制定了新的标准。我们把笔记本的键盘面板划分为6个区域。对每个区域进行个3点的测温,然后取平均值。我们分为开机、开机不运行任何软件一小时、运行DVD转AVI软件转换10分钟、运行DVD转AVI软件转换50分钟进行4次测量。我们使用的软件为Super dvd ripper2.39。详细表格如下:

区域名称测试模式

 待机

 运行DVD转AVI

 1分钟

 60分钟

 10分钟

 50分钟

 区域1

 26.2  29.6  29.5  33.6

 区域2

 26.6  29.9  29.5  33.8

 区域3

 27.0  30.5  30.9  35.0

 区域4

 26.5  29.2  29.4  33.5

 区域5

 26.9  30.0  30.3  34.2

 区域6

 27.1  31.1  31.4  35.6

    经过我们的测试发现,E600A在整体温度控制上比较理想,长时间待机状态下 表现温度只有些许的上升。而在高负荷工作状态下其温度仍然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不会对日常的使用带来太大的影响。

    噪音:E600A的噪音不明显,散热过程中风扇产生的声响非常轻微,硬盘也没有发现有明显的噪音现象,总体来说表现不错

六、升级性(总分5,得分3)

    E600A的标配置为单条256M DDR333内存, 另预留一个内存升级插槽。硬盘本身的性能相对较低,同样可以替换高性能硬盘。虽然Pentium M 725的处理器看起来比较“落后”,不过性能上看,搭配nVidia GeForce FX go 5200 32MB独立显卡还是令其性能不亚于915GM芯片组的Sonoma平台。

七、软件特色和主要软件(总分10,得分8)

    具有软硬件结合的识别能力、并可设置虚拟安全盘的联想iKey安全方案,便捷好用的平台软件联想移动之窗3.0,和与联想独创的NOVO键联系紧密的移动伴侣2.0,具有独创的系统恢复能力的一键恢复等等,使昭阳E600A成为卓越的工作平台。

八、性能测试(总分20,得分16)

基本配置

机型 联想 昭阳E600A
处理器 Intel Pentium M 725 (1.60GHz)
主记忆体

256MB DDR 333内存

高速缓存

2MB二级高速缓存

硬盘

40GB 4200RPM

光驱 Combo
显示屏

14.1 XGA TFT 标准分辨率 1024x768

显示系统 nVidia GeForce FX go 5200 32MB
主板芯片组 Intel 855PM
无线网卡 Intel® PRO 802.11b 无线网卡
电池 锂电池组 3800mAH
系统端口

PCMCIA接口,VGA接口,RJ11,RJ45、麦克风,耳机/音频输出,笔记本锁孔,2个USB 2.0,IEEE1394,内置I盘接口,S-Video视频输出口,并口,红外

定点设备

触控板

系统

PC DOS

重量

2.375 Kg (含电池)

1.系统性能测试:

    对各子系统性能测试我们采用了权威软件SiSoftware Sandra Standard 2005,Sandra即System ANalyser, Diagnostic and Reporting Assistant,能对电脑各个部件的性能进行类比测试。

Sisoftware Sandra 2005 成绩
Dhrystone ALU 6469
Whetstone FPU 2184
Whetstone iSSE2 2820
Integer 15092
Floating-Point 16717
RAM Int 2282
RAM Float 2285

    在系统性能测试中,E600A表现出应有的水平,性能上依然达到主流水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