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新蓝翁刚检讨:SONOMA确实写法有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5:26 DisCloser.NET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小嘴

  2005年5月23日,新蓝电脑在北京发布全球最低价SONOMA平台笔记本电脑-DFREE3610,6999元的价格的确令消费者眼前一亮。

  不过会后有媒体指出,6999元的SONOMA笔记本是一场骗局,所谓的SONOMA笔记本并不能称作真正意义上的SONOMA产品,文章同时指出新蓝方面在发布会场以及宣传资料上均使用“SONAMA”而不是“SONOMA”,是有意误导消费者,因为新蓝所推出的SONOMA笔记本并没
有内置英特尔官方定义的“英特尔PRO/无线 2195ABG 或2200BG网卡”,所以此“SONAMA”非彼“SONOMA”。

  2005年5月25日,小嘴就这些问题第一时间联系到了新蓝科技笔记本事业部总经理翁刚。接到电话翁刚很委屈的告诉小嘴,其实这只是一个误会。

  翁刚说:“SONAMA其实就是SONOMA,因为我没有及时发现和更正拼写错误,造成了发布会背景板,会务资料,产品彩页上的错误,给公司造成了很大损失,同时也令INTEL的代表很没面子,刚刚就此事已经向董事会做了深刻的检讨...。”

  “因为在发布会当天才发现这些问题,已经没有时间进行修正,只能硬着头皮上了,作为笔记本部门的负责人,我应该对这些问题承担责任。”

  “这是一个不该发生的低级错误,但完全没有误导消费者之意。新蓝已经在资料中明确指出,DFREE3610是一款全球最低价的SONOMA平台笔记本,为什么说是SONOMA平台笔记本呢?因为除了无线网络部分,DFREE3610采用INTEL最新的奔腾M处理器,移动版本的915高速芯片组基本上符合INTEL对SONOMA的定义,考虑到我国目前无线网络环境还不是很成熟,本着降低成本,让消费者第一时间使用到最新技术的初衷,将无线网卡列为DFREE3610的选配件,并没有误导消费者说DFREE3610就是一款SONOMA笔记本。”

  “随着成本的降低,新蓝会不断优化产品配置,说不定1,2个月后,无线网卡就会成为DFREE3610的标准配置。”

  翁刚还告诉小嘴,他认为这次“误导风波”是在某竞争厂商的授意下搞出来的,其原因是新蓝已经多次抢在这家厂商前推出价格最低的产品,令这家以“廉价”吸引市场眼球的厂商颜面尽失。

  “据我所知这家公司为了争最低价,很快也要推出低价的SONOMA笔记本,不过...谁知道是不是又是小批量供应呢?”

  谈话的最后,翁刚表示:“我会吸取这次的教训,力促SONOMA平台笔记本的普及。”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