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都市笔记本生活 尴尬知多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3:12 新浪科技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近日,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在北京青鸟健身机构举办了“关注你的笔记本生活!”大型问卷调查活动。此次问卷活动主要面向青春时尚的都市笔记本用户,重点关注用户在笔记本日常使用中的实际感受。问卷中涉及了很多有关笔记本应用体验的十分有趣的细节问题,诸如:你是否在携带笔记本的过程中会感到疲累?是否会在移动办公过程中因寻找电源线感到厌烦?调查活动吸引了现场青鸟会员的广泛参与,他们对这些有趣的问题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如今,笔记本电脑在都市人群生活中的应用十分广泛,无论是商务办公,还是平时的休闲娱乐,笔记本都扮演着极为重要的角色。然而,人们在使用笔记本过程中遇到哪些不便,遭遇了怎样的尴尬,他们的需求是否得到了真正的满足?这些问题却愈发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

  以往人们对笔记本的需求主要集中在性能和配置上,而本次调查反映出的结果却告诉我们:其实笔记本用户关注的不仅仅是性能,他们更关注笔记本的人性化设计。此次调查中,关于笔记本的重量、续航能力和坚固性的问题受到了参与者的格外关注。在有关笔记本重量的调查结果显示,接近50%的用户表示在携带笔记本出行时会感到疲劳,而参与调查的全部女性无一例外地要求给笔记本“减负”,以满足日常出行携带的需要;在针对电池的续航能力的调查中,超过70% 以上的用户表示对在外出时携带或寻找电源线而感到十分不便,他们需要笔记本电脑有更为持久的续航能力;同时,此项调查也显示出笔记本的坚固性正逐渐受到用户的关注,高达90%的用户对携带笔记本外出时会因笔记本可能发生碰撞损坏而心存担忧。

  松下笔记本产品经理周秋昊先生在此次调查中表示,笔记本的广泛应用与现代人的生活息息相关,而对笔记本应用细节的关注将有助于笔记本厂商设计出更为人性化的产品;随着笔记本性能的不断提高,用户在选择笔记本时可能会开始更多地关注那些与实际应用紧密相关的产品指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