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因纤小而动人 12寸以下宽屏笔记本导购(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2:11 IT.COM.CN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Hardware4Ever

夏新 V3 10.6寸宽屏
参考价格:¥9500

  10.6寸宽屏长期被日本厂商所占据,而国产品牌夏新的凸起则给了我们消费者一个全新的选择,夏新V3不在将10.6寸宽屏定位与12000以上的高端市场,而直接将价位降低到10000元以内,使得10.6寸宽屏笔记本渐入主流。

因纤小而动人12寸以下宽屏笔记本导购(3)
夏新 V3

    V3采用别具时尚气质的星银、银黑、云墨、玄黑等几种不同颜色的型号可供用户选择,其外观设计显得相当简约,整个外壳一片素色,除去中间一个方形的AMOI Logo之外,再无其它装饰,配合方方正正的四角和略为向下倾斜的上角,夏新高雅、清新外型确实显得在一遍日式设计中更显爽朗的个性。铝镁合金的外壳材质对于机身起到了很好的保护,同时也起到了辅助散热,防止电子辐射的作用。V3的内部面板采用了大面积采用了黑色的显示屏区和银色的操作区的搭配方式,配合上蝶形左右按键怀抱着弧形的触摸板,更显V3的精致。状态指示灯则位于前面板的边缘位置。

  有别于以上介绍的几款10.6寸笔记本宽屏,夏新V3并没有采用英特尔的低电压移动处理器,而改投更低功耗和更低发热量的全美达(Transmeta)Efficeon 8600系列1GHz处理器。该处理器内建128k的地址缓存和65k数据缓存用以组成一级缓存,二级缓存数量则提升到1M,因此性能已经接近与英特尔低电压版奔腾M,而该处理器的功耗确只有5w左右,近一步延长了电池的待机时间。同时ATI Mobility Radeon 9000 也作为V3的标准配置,其具备32M的独立显存,使得3D性能在10.6寸宽屏笔记本市场中拥有一定优势。与其搭配的芯片组为ULI M1563M,此外还具备256MB DDR333内存、30G 4200转硬盘、10/100M以太网卡、56Kbps调制解调器及其支持802.11b/g的无线网卡。遗憾的是该机型并没有内置光驱,只能通过USB 2.0接口进行扩展。不过也使得V3的重量降低到了1.20公斤,尺寸也只有270×183×25.5毫米。当然在端口的布局上也可以更加简洁,USB 2.0、IEEE 1394、Type II PCMCIA插槽这些常用接口都可以在V3上看到,不过外接显示器的接口确采用了Mini VGA方式,需经过搭配的转接线才可连接到显示器上。此外1.8Ah的锂离子电池也只能提供2小时左右的使用时间,有些令人不满。

因纤小而动人12寸以下宽屏笔记本导购(3)
夏新 V3

  夏新V3采用了10.6英寸宽屏低温多晶硅LCD显示屏,同样可以达到WXGA的1280×768分辨率,而且在显示效果以及清晰度,色彩还原能够都有出色的表现。

    点评:夏新的V3集小巧和宽屏两大优势于一身,重量也只有1.2公斤。再配合上简约、高雅的外观,在10000元内的价格中确实很具诱惑力,不过稍逊一筹的性能和2小时左右的待机时间也应当引起消费者的注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