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为何如此好卖 剖析市场热销笔记本机型(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2:11 IT.COM.CN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天之

流行元素之三:SONOMA产品线丰富已成主流

为何如此好卖剖析市场热销笔记本机型(3)
英特尔迅驰移动技术

  虽然2005年1月19日英特尔已经正式发布其新一代迅驰移动计算技术平台其研发代号为SONOMA,但是由于某些因素的影响使其在发布出始并没有得到市场的热捧。事隔近四月的时间,随着新一代迅驰产品线的不断完成熟和市场价格的调整,消费市场也终于将更多的注意力集中在了这款代表目前移动领域最前沿的技术平台。

  新一代迅驰Sonoma平台由新一代英特尔Pentium-M处理器(开发代号Dothan)、915M系列主板芯片组(开发代号为Alviso)和802.11b/g双频无线网卡(开发代号Calexico2)三大部件组成。新加入四项可降低耗电并提升效能的技术,分别是:先进分支预测(Advanced Branch Prediction)、作业汇集(Micro-Op Fusion)、功率最佳化处理器总线(Power Optimized Processor Bus)、以及专属堆栈管理(Dedicated Stack Manager)。将前端总线频率(FSB)也提升至了533MHz。更有支持DDRII、双通道、PCI-E接口、完全支持DX9技术的图形核心模块IGMA900和24位声卡支持7.1声音等这一系列让人足以心动的硬件配置,其性能更是让众多挑剔的消费者折服。

  在发布初期饱受媒体等指责的SONOMA平台在经过了四个多月的市场调整终于成为了市场的当家花旦。在基本上取代了研发代号为Carmel的第一代迅驰平台之后,SONOMA从真正意义上成为了市场的主流选购。只是由于某些渠道原因使得国内的笔记本工厂根本无法得到SONOMA的相关硬件支持,这样对市场的整体价位冲击较小,看来仍需要调整。而且由于AMD也发布了Turion 64位处理器,这迫使英特尔宣布并原定于七月全线调整的移动处理器价格将会提前进行。所以这更有理由使SONOMA在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仍然会成为市场热销的主要因素之一。

  但是笔者希望AMD能尽早打开这个英特尔独家垄断的市场,让竞争使市场的价格和技术都能得到有效的平衡。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