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因纤小而动人 12寸以下宽屏笔记本导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2:11 IT.COM.CN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Hardware4Ever

  宽屏笔记本是当今笔记本厂商最为关注的概念之一,由于其与同尺寸普通4:3屏幕相比,具有更大的显示面积,其16:9的尺寸更适合视频的播放,而且在亮度、对比度、视角方面具备更好的表现,因此消费者也对宽屏笔记本有了更强的购买欲。

  而同时超轻薄概念也日益成为笔记本的发展重心,超轻薄与宽屏的概念就很自然的融合到一起。我们知道与同尺寸的普通4:3屏幕相比宽屏的长度要变得更长,但高度则得到大幅的降低。在主流的12寸超轻薄笔记本中若配备宽屏的屏幕,也会使得大笔记本会显得更加修长,其长度已经接近于采用14寸4:3屏的笔记本电脑,因此虽然整体面积并没有发生大的变化,但12寸宽屏笔记本开起来确具备更大的体积。

  因此以索尼、华硕、富士通、夏新为首众多厂商发布了12寸以下的超轻薄宽屏笔记本,其体积更加小巧。更符合笔记本设计之初的方便携带的宗旨,因此也得到不少用户的追捧。如果你正在寻觅一款轻薄、小巧的宽屏笔记本,那么下面的这些12寸以下超轻薄宽屏笔记本应该引起你的关注。

产品型号 IT.com.cn整机评价 参考价格
因纤小而动人12寸以下宽屏笔记本导购
索尼 T27
特色:功能全面的10.6寸宽屏笔记本
优势:配置高,性能强,电池续航能力强
不足:价格较高
16888元
因纤小而动人12寸以下宽屏笔记本导购
富士通 P7010
特色:商务风格的10.6寸宽屏笔记本
优势:整机配置较均衡
不足:热量控制较差、价格较高
16988元
因纤小而动人12寸以下宽屏笔记本导购
夏新 V3
特色:外观精美,价格便宜的10.6寸宽屏笔记本
优势:全美达处理器、独立32M显卡
不足:性能偏低,电池续航能力弱
9500元
因纤小而动人12寸以下宽屏笔记本导购
华硕 S300N
特色:体积小巧且强调影音功能8.9寸宽屏笔记本
优势:配置 合理,多方面针对影音优化设计
不足:光驱读取震动大,价格较高
16000元
 

索尼 VAIO T27(多种配置 多图赏析 参与评论) 10.6寸宽屏
参考价格:¥16888

  索尼在10.6寸宽屏市场的产品向来是最为丰富的,T系列与TR系列同属轻薄机型,但T系列拥有比TR系列更为强大的配置。T27作为其最新发布的10.6寸宽屏笔记本,一展索尼在该类型笔记本上的设计实力。

因纤小而动人12寸以下宽屏笔记本导购
索尼 VAIO T27(多种配置 多图赏析 参与评论)

    T27外观上与之前推出的T系列产品基本类似,具有磨沙银、洋酒红、灵动蓝这三种色调的外观可供选择,配合粗磨沙的铝镁合金材质,T27的外壳颇有些皮革质感的味道。与TR5ZC(多种配置 多图赏析 参与评论)四边的圆角处理不同,T27四边全部为直角设计,但在后端有一个明显的屏幕转轴,很好的与直角设计呆板显互补,形成了简约、时尚的风格。同时该转轴上具有电源指示灯、DVD模式切换键、播放/暂停键、停止键、快进、快退键及其相关运行状态的指示灯,方便了合上外壳后观察电脑的运行状态。虽然外观具备多种色调可供选择,但T27内部却统一为银白色、配以黑色的键盘。

    T27采用了基于Dothan核心的超低电压版奔腾M 1.2GHz处理器,并配备512MB的DDR333内存和60G 5400转硬盘,存储系统已经相当强大。用以承载的英特尔855GME芯片组,其本身集成英特尔Extreme Graphics 2显卡,能动态分配64M显存,与TR5ZC一样,索尼T27同样内置了COMBO光驱和记忆棒插槽,IEEE 1394接口同样可以在T27上找到。同时在网络方面T27还拥有V92 调制解调器、10/100Mbps网卡以及802.11b/g无线网卡、蓝牙模块等4种网络方式。虽然具备如此强大的配置,但T27仍然将整机重量控制在了1.38公斤左右,而体积也不过272×205×25(最薄部)毫米。而且在使用标准电池的情况下,具备7-11小时时间,比起同类型机器中提供的4-5小时使用时间,堪称超强。

因纤小而动人12寸以下宽屏笔记本导购
索尼 VAIO T27(多种配置 多图赏析 参与评论)

  与其搭配的屏幕为10.6寸宽屏幕贵丽屏,最大支持WXGA的1280×768分辨率。索尼的贵丽屏能够显著提高显示器的对比度,让让黑地方色更黑、白的地方更白,而且图像的颜色也更加鲜明饱满。同时通过AR涂层也使的来自外部光源的扰乱性反光减少到最低限度。这样使得用户更容易看清屏幕显示。T27还特别在扬声器和耳机上采用杜比技术,通过内置扬声器实质再生5.1环绕声音。此外还可通过Dolby Pro Logic II放送改良后更清晰的高保真音效。

  点评:从强大的配置到时尚美观外形,再辅以蓝牙功能、宽屏幕贵丽屏、超强的电池续航能力,索尼 T27各方面均可作为10.6寸宽屏笔记本的代表之作,只是16888显得有些偏高,尽管近期比起才上市的17888元已经下跌了1000,但性价比仍待进一步提升。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通讯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