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迅驰遭遇对手 Turion64笔记本详细评测(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4:59 太平洋电脑网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谭慧恒

Turion 64与Pentium M处理器性能测试对比

  性能测试是我们今天的重头戏,移动处理器功耗比性能更为重要,这在便携笔记本上尤其明显,我们采用了非常拟真的MobileMark2002来进行测试。有一点非常遗憾,因为MobileMark2002是基于纯32位结构和脚本执行的程序,我们无法将他运行在64位系统上进行,还是采用了32位的WinXP系统来进行测试。

  找了一台与Turion64同主频的Pentium M处理器机型来作对比,其它的配置也都相差不大,不过,对比数据只作参考。配置:

  HP DV1000:Pentium M 1.6GHz(2M L2)/256M DDR266/40GB 4200转/Intel 855GM集成/4400mAh电池 详细测试

  另外,在下面的测试中,因为多款测试软件不支在64位WinXP系统中运行,所以全部采用32位的WinXP系统来进行测试,为此,在后一章节中,我们会有一个专门的32位系统与64位系统下的部分软件的测试对比。先来看看以下的测试结果

1、MobileMark2002

迅驰遭遇对手Turion64笔记本详细评测(4)
测试类型
性能
响应时间
电池时间
Turion 64
153
1.29seconds
166minutes
Pentium M
174
0.87seconds
135minutes

  为了便于比较,我们使用Turion64与Pentium M作为标识,从表格上看到,Turion64的整体性能水平与Banias版的Pentium M 1.4GHz水平的机器差不多,与Pentium M 725(1.6GHz)的Pentium M还是存在一些差距。也从一个侧面看出二级缓存和前端总线的重要性,或许在ML-3X上会有更好的表现。不过还好,其电池的续航能力值得一提,相对于部分低端机型来说,拥有接近3小时的续航时间还是不错的!

2、3Dmark

迅驰遭遇对手Turion64笔记本详细评测(4)
测试项目
3Dmark2001
3Dmark03
测试环境
1024
1024
Turion64
1709
177
Pentium M
1944
95
注:1024表示:1024x768x32位色

  在3D性能测试里面,Turion64的成绩与Intel 855GM集成的显卡在3Dmark2001中的成绩差不多,而在3Dmark2004的测试里面,Sis760所集成的显卡竟然表现出比较大的优势,达到177分的成绩,即使Intel 855GME的集成显卡,其3Dmark2003的成绩也都在130分以下。

3、PCmark2004

迅驰遭遇对手Turion64笔记本详细评测(4)
测试类型
Total
CPU
Memory
Grahpics
HardDisk
Turion64
2430
3007
2616
497
2926
Pentium M
2622
3130
2327
463
2532

  在主要硬件系统的测试里面,可以看得出来,虽然两个处理器的主频等同,但是Pentium M因为在L2缓存上的优势,CPU单项的测试成绩高出一些,其它方面的测试Turion 64平台相对要好一些,内存与硬盘因在硬件本身上的差距就不说了。最主要的是在显卡的测试里面,Sis760所集成的显卡还是会比855GM集成的显卡领先。

4、PCbench2004

迅驰遭遇对手Turion64笔记本详细评测(4)
测试类型
MCCW
BW
Turion64
20.6
19.3
Pentuim M
16.1
18.1

  用户最直接能够感受一台机器的性能差异还是在应用方面,从T280D的测试结果可以看到,其结果真的很意外,这个水平对于Intel Pentium M硬件架构的机器来说,只有在配置上相当不错的机器,应用测试的分数才能到20分的水平。T280D配备256M内存,5400转16M缓存的硬盘,在Turion 64动力下性能很强劲。不过,不排除这块高性能的硬盘所带来的性能提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