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笔记本之最 21世纪最具代表性产品大赏(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16:17 天极yesky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阿水

    跳水幅度最大的笔记本:SONY A19C

笔记本之最21世纪最具代表性产品大赏(5)
SONY A19C

  SONY A19C基本配置: Dothan核心1.8GHz PentiumM 745处理器,512MBDDR内存,60GB硬盘, ATi Mobility Radeon9700图形核心,双格式DVD刻录机模块, 1920x1200宽屏高分辨率17寸液晶屏幕,3.9公斤(含电池)

  市场参考价:24888

  也许我们有一万种抵制日货的理由,但有一条是最让我们不能接受的——日系厂商的不厚道。纵观笔记本市场,价格的跳水冠军往往是日系厂商,价格降个一千两千的比比皆是,但说起跳水冠军,我们就不能不提SONY A19C。

  A19cp上市之初价格定为32999元,一个月内就降价三千跌到29888元,这让不少原价购买A19C的朋友大呼上当,但随后, Sony又在降价的基础上举行了买A19送数码相机或者DV的活动,原价购买的朋友们就更痛苦了,不过降价的恶梦没有就此结束,买送活动刚刚结束不久,市场上又传来A19C再跌3千的消息,这不禁让许多高价买了A19C的朋友们怀疑起SONY的人品。而就在近期,SONY A19C在降2千,目前售价为24888元。原价32999,现价24888,前前后后降了8千多元,相当于是一台主流迅驰笔记本的价钱了,SONY有多么不厚道,大家心里有数了吧。

    待机时间最长的笔记本:??

  说道待机时间之最,阿水觉得有点难度了,不是说数据阿水不知道,只是目前各家对待机时间的定义有一定差异,而且测试环境也至关重要,所以评选待机王实在不易。不过从总体来说,刚才介绍过的松下CF-29长达8.5小时的续航时间很有王者的风范,此外像IBM ThinkPad X40(多种配置 多图赏析 参与评论)在搭配 8 Cell Lithium-Ion 时标称工作时间为 7.5小时,也有待机王的影子。

    待机时间最短的笔记本:DELL Inspiron XPS

笔记本之最21世纪最具代表性产品大赏(5)
DELL Inspiron XPS

  DELL Inspiron XPS基本配置: P4 EE 3.4G处理器, 128MB DDR显存的ATI MOBILITY RADEON 9800, 2GB的DDR400双通道内存, 60GB(7200rpm)15寸UXGA屏幕。

  市场参考价:2100美元

  寻找待机时间最短的笔记本实际上也比较困难,和寻找待机之最一样,待机最短的本本也没有明确标准,阿水只能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来参考。不过就目前手头的资料,DELL Inspiron XPS 似乎是待机时间最短的笔记本,根据DELL方面公布的数据,DELL Inspiron XPS在全负载时只能保证6400mAh的锂电正常使用90分钟左右,待机时间相当短。

小结

  上面提到了目前业界堪称最为有代表性的数款笔记本,它们各具特点,但又不尽相同。尽管并非主流的创意离我们的现实生活还有一定差距,但勿庸置疑的是,这些本本代表了目前技术的各各极端,在某种程度上甚至可以说他们引领了未来本本发展的趋势。

[上一页] [1] [2] [3] [4] [5]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