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轻巧撩人 万元级热点超轻薄笔记本导购(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12:17 IT.COM.CN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Hardware4Ever

明基 Joybook6000E(多种配置 多图赏析 参与评论)
推荐指数:★★★☆
参考价格:¥9999

    BENQ(明基)的数码产品一向以出色的外观和色调搭配而闻名,笔记本也是走的美观、实用路线。Joybook 6000E(以下简称JB6000E)是其高端机型JB 6000的简化版本。其外壳采用了经典银灰色调,在边缘处可以看到一个明显的BENQ”Logo,彰显出明基高贵典雅而又不失稳重的个性。JB6000E是世界上第一款采用16:10的12.1英寸宽屏笔记本,所以看起来外形较普通的超轻薄型笔记本感觉更宽也更长。不过既然是超轻薄型笔记本体积和重量倒不用担心,JB6000E的重量只有1.4公斤,在12.1英寸屏超轻薄型笔记本中已经是傲人的成绩,而且最薄的地方只有2.3公分,还比不上一本500页的小说的厚度。JB6000E内部采用细磨沙的工程塑料,使得手感颇佳,黑色的整体色调配以银色按键,使得造型中透出几分稳重。

轻巧撩人万元级热点超轻薄笔记本导购(2)
明基 Joybook6000E(多种配置 多图赏析 参与评论)

    既然是高端机型的简化版JB6000E的配置相对来说并不高,其提供了Pentium M的简化版本Celeron M 340处理器(1.3GHz),其采用Banias核心,0.13微米制程、支持400MHz FSB,和Pentium M相比,L2 Cache将减为为512KB,性能于台式机的P4 2.0G想仿,与其搭配的芯片组是i855GME,其内置Extreme Graphics 2显卡,最大可动态共享64MB系统内存,作为显存使用,其它方面JB6000E还具备256MB DDR内存与30GB硬盘。网络方面通过内建的56K V.92调制解调器、10/100Mbps自适应网卡和Intel PRO/ Wireless 2200 (802.11b/g)网卡使其可适用于多中环境的通讯方式。值得一提是这款笔记本采用了12.1英寸16:10超宽屏液晶,比传统12.1英寸普通液晶多出了30%的可视面积,可支持1280x800 WXGA分辨率,足以媲美14.1英寸笔记本。同时配合200流明的超高亮度,能够完美的呈现出清晰、鲜艳的画面。JB6000E配备了3600mAH锂电池,可提供3小时持续巡航能力,待机时间有些偏低。

    由于采用超轻薄设计,机身上不可能安排太多的输入输出接口,并口和串口都被省去。JB6000E在机身两侧合理的安排了两个USB2.0接口、IEEE1394接口、音频输出/麦克风接口、RJ-45以太网络接口、Type II PC卡插槽、一个红外线接口以及一个SD、MMC、Memory stick 3合1读卡器。RJ-11调制解调器接口、外接VGA显示器接口则被隐藏的设计在后背的位置,同时后背还提供了直流电源插孔。由于体积的关系,JB6000E采用非全尺寸的键盘,同时为了保证笔记本的厚度,BENQ刻意将键盘键帽做成比较扁的形状,按键也较小,初次使用可能会不习惯。

    点评:JB6000E配备12.1英寸16:10超宽屏液晶,很明显配置是为了追求完美的影音效果而设。在其它配置方面JB6000E并算不上豪华,但面对普通的游戏、上网、办公确是绰绰有余的。在加上别具一格的BENQ风格外观使其更具观赏性。对于倾向于娱乐功能的朋友JB6000E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美中不足的是JB6000E待机偏短,而且按键的舒适度也欠佳。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