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写给64位移动处理器:我拿什么来追你(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10:26 IT168.com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花狼

    Turion 64的发布无疑改变了这种尴尬局面,4月20日AMD在华正式推出7款Turion芯片,证明长久以来AMD从未放弃进军轻薄笔记本电脑领域的决心。发布会上,AMD官方人员一再强调“Turion无疑是AMD今年在笔记本处理器上最重要的产品,也是在今年在所有产品线上第一、第二位重要的战略核心。”再次证实了AMD对Turion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自信,并给予了很高期望。

写给64位移动处理器:我拿什么来追你(2)
著名的 “skysyping” :AMD利用飞机列队在天空书写Turion 64

    Turion产品的发布推广期间,AMD雇佣飞机列队在天空写下TURION 64 MOBILITY的醒目“天书”,而一向低调的AMD如今的表现似乎更加预示着2005年移动处理器市场新一轮角逐的来临。以往,AMD处理器尽管在性能上一直拥有良好口碑,但其能耗较大的问题却一直是在与Intel竞争中的一块“短板”。而此次在针对轻薄型笔记本的Turion设计上,AMD充分考虑了这一问题:Turion ML系列和MT系列的最大能耗分别为35瓦和25瓦,尽管这依然高于Intel 奔腾M处理器27瓦以及超低电压版奔腾 M 5.5 瓦的最大能耗,但相比现有的AMD Athlon 64 笔记本处理器62瓦的最大能耗,Turion的确已作出不小改良。可以说全新的Turion在AMD的精心炮制下再一次缩短了与迅驰之间的弱势差距,而又保持了以往超越intel的优势差距,从而,Turion成为一款真正极具竞争实力的处理器,人们戏称它为“迅驰杀手”。

    目前,微软64位操作系统已经供货给各大PC生产商,而零售版64位操作系统也已经在日本开始发售。如今64位操作系统在即,不仅是属于微软的历史一刻,更是对AMD的间接获利,无数翘首以待的用户和持币观望的消费者都将会被“完整”的64位系统打动,而AMD则是构成“完整”的必要因素之一,由此我们再次看到了Turion的优势和希望。此外,著名的微软下一代操作系统Longhorn在笔记本方面最新的系统需求配置为Intel CPU:1.86 GHz Pentium M 处理器750或更高,而针对AMD处理器的要求则只界定为64位并没有主频限制,也就是说任何一款AMD 64移动位处理器都可以良好支持要求极高的Longhorn操作系统,因此选择AMD 64位笔记本将会轻松避免将来升级Longhorn系统的障碍,可谓一劳永逸。

    回顾03、04年我们发现,AMD Athlon 64-M以及Mobile Sempron发布之后,虽然有惠普、宏基、华硕等厂商做出了反映并且推出了相关产品,但是由于信心不足或是其他原因只是在小区域实验性发售却没有在全球范围内推广。而05年,Turion 64一经发布便迎来了相对于Athlon 64-M、Mobile Sempron更多更为广泛的支持,惠普、华硕、NEC、富士通、宏基等厂商都已经针对Turion 64开发了相应的产品,并且纷纷进入最后的测试阶段,预计NEC将会是第一个在全球笔记本消费市场推出Turion64笔记本产品的品牌,同时也是第一个在全球推广AMD 64移动处理起的品牌。

    2005年Intel与 AMD两位巨人在移动领域的纷争已成定数,而很多一直以来单一倾向于Intel的厂商也一改常态纷纷将一只脚站到了AMD一边。其中之一就是NEC,作为一直大力支持AMD并且凭借AMD 64笔记本在日本以及欧美市场取得巨大成绩的NEC,已经在全球同步发售基于Turion64的笔记本产品。还有在欧洲市场上和AMD保持良好合作关系的Acer也开始在大陆推出其AMD平台的笔记本,而国产厂商也有不少推出了基于AMD平台的笔记本,比如神舟。

[上一页] [1] [2]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