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众说纷纭性能:何为强劲配置Sonoma本本(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10:25 中关村在线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后场前锋

PCIE显卡争霸初现 

    进入PCIE时代,ATI和Nvidia终于得到了更好的发挥空间,尤其是Nvidia,急于抢回被ATI牢牢盘踞的独立显卡市场,大战一触即发。首先回顾一下AGP时代的笔记本显卡王者,ATI MOBILITY RADEON 9700,3DMARK03得分在2600分左右。而现在的低端PCIE显卡,分数竟不如9700,令人十分失望。其中,X300的3DMARK03得分在2100分左右,GeForce Go 6200显卡的3DMARK03得分在2300分左右。而X600的得分在3100分左右,仍然让人失望。当我们期盼已久的ATI MOBILITY RADEON X700到来之后,得分却令人感觉受骗,3DMARK03得分仅为3600分左右。

    原来,ATI为X700搭配了64bit显存,如果按性能损失30%计算,X700本来是可以上5000分的。这其中的原因,可能是为了照顾现在还恬为高端的X600,毕竟像T43(多种配置 多图赏析 参与评论)、nc6230、 Inspiron 9300等旗舰产品还将其作为高端来宣传,所以要给些面子。而这给了Nvidia一个好机会,其GeForce Go 6600独立显卡已经杀入笔记本市场,虽然只有64MB显存,但3DMARK03得分却达到了5200分左右,十分强劲。现在宏基的TravelMate4652LCi就采用此款显卡,精明的商家在宣传的时候也不忘凸现游戏性,不停的在现场运行测试程序。但这款笔记本的价格还很不透明,从论坛的多位网友留言了解,其成交价格在13000元左右,希望大家不要被狠宰。而ATI在适当的时机,肯定也会推出真正意义的X700,显卡大战已经开始。

众说纷纭性能:何为强劲配置Sonoma本本(2)
GeForce Go 6600独立显卡

内存不仅仅是速度的提升

    内存方面,牵扯的因素还是很多的,主要有速度、容量和功耗。在功耗方面,我们理应推荐DDR2内存,因为其在同速度下D要比DDR一代内存节省接近50%的功耗(DDR2 400与DDR400),这对于笔记本的散热和续航力都十分有意义,也使大容量内存的广泛采用不至于拖笔记本整体续航力的后腿。而性能方面,由于DDR2的延迟等问题,当然提升肯定是有的,但并不比DDR333有大幅提升,测试成绩也证明了这一点。因此,即使购买了采用DDR333内存的SONOMA笔记本,也大可不必懊恼和更换,采用DDR2的也不必非要搭建双通道。

    鉴于现在内存崩盘,我们再也没有理由去忍受区区256MB内存带来的不畅快了。因此,对于SONOMA笔记本,最少要有512MB容量的内存,而且单条的更好,这样方便我们日后用另一个插槽升级到1GB内存。所以,现在笔者推荐SONOMA本本采用单条DDR2内存或者256+512 DDR333的配置,分别对应高端和中端消费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