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不可不看:买本之前必须解决的十个问题(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17:09 IT168.com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李锦辉

三、风扇——它到底该不该转?

不可不看:买本之前必须解决的十个问题(2)
风扇

    笔记本的散热工具-风扇

    笔记本电脑的风扇和台式机不太相同,是受笔记本温度控制的(一些个别的台式机CPU的笔记本除外)。也就是说,温度高了,风扇会运转的快些,温度低了风扇会降速甚至不工作。这样的好处一是省电、二是降噪音、三是可以延长风扇的使用寿命。

    一般来说,笔记本风扇的转速可以在COMS设置里通过调整节电模式来调整。还有一些笔记本的COMS设置项较全,可以直接设置风扇工作温度和转速。有的朋友嫌笔记本风扇的噪音大,总想让风扇停止工作,把风扇的启动温度调很低,这样会使CPU及系统温度过热,导致死机和减少相关配件的使用寿命,是没有好处的,所以笔记本的风扇,频繁的转不好,不工作也不利,要掌握好一个度。

    一般的经验就是在室温二十度左右的时候,室内通风良好,上网浏览网页,迅驰CPU的笔记本风扇,应该在隔二十到三十分钟启动一次,工作五分钟左右停止工作节能。在玩游戏的时候,十分钟左右启动一次。如果平时操作也一直在疯狂的工作,那么应该检测一下是不是COMS设置或温控电路出了问题。

四、键盘——啥是手感?

不可不看:买本之前必须解决的十个问题(2)
键盘的手感很重要

    带有中文标识的笔记本键盘

    很多朋友和一些媒体的评测室的评测中,都会说的某某笔记本的键盘手感如何如何,其实这个是最难以衡量的一句话了。笔记本的键盘键程比起普通台式机键盘短了很多,本身就是很不舒服。所以手感不会太好。而且每个人对于键盘按键的弹性软硬也喜好不一样,所以单凭自己的使用感受说键盘的手感如何如何是不客观的。

    一个好的笔记本键盘,要做到:

    1、间隙足,一般12寸以下的笔记本,其键盘往往采用紧缩式设计,按键之间的距离很近,打起字来很不舒服。

    2、按键牢,一些不好的笔记本键盘的按键,按一个角的时候,另一个角甚至会翘起来,这样打起字来,按键摇摇晃晃,是很难受的。

    3、整体平,笔记本键盘很薄,下面往往是安装着笔记本内存硬盘等配件,有的笔记本键盘下方设计的不规整,有的地方有配件,有的地方则空着,加之键盘本身钢衬很薄,    打字的时候,下方没有配件地方就会有下陷的感觉,不但不舒服,甚至会感到有按掉下去,按坏了的恐怖感。从低些的角度平视过去,甚至可以看到键盘是波浪形的,很不平整。这样的键盘更可怕的是,本本工作时温度高,会使键盘向上稍微鼓起,而关机后合上屏,鼓起的键盘还没有回到原位,但会磨擦液晶屏,导致液晶屏上印上和键盘布局一样的擦伤,无法修复,又会影响质保。那样后果很严重。

    4、布局合理,笔记本键盘缺少小数字键,地方又紧凑,所以键盘的布局各有千秋。

    有的笔记本键盘布局设计得很不合理,一些功能键设置得到处都是,很难找,打字和使用的时候很不方便。我就用过一个把WIN键移到右上角的东芝笔记本,别提多别扭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