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不可不看:买本之前必须解决的十个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17:09 IT168.com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李锦辉

    现在的消费者在购买笔记本之前最怕的事情有两件,一件是怎样选择一款既经济又实惠还适合自己的笔记本?另一件事情就是什么地方买才能放心,JS卖给我的机器如果是以旧充新我该怎样识别?其他的就是在购买笔记本时候碰到的一些小问题了,比如说怎样才能看出显示屏幕上是否有坏点?发票到底该不该要?升级应该有谁来升?升级后的保修又怎么解决?等等一系列的问题都会随着选购一并涌上心头。

一、开箱——如何判断JS拿给我的是不是新机?

    很多用户朋友买本本的时候都不喜欢拆过封的机器,主要是担心遇到返修机或被经销商动过手脚,更换过配件。可是事实上,没有拆过封的本本经常会遇到,比如只摆了几天的样机,比如刚刚打开给其他的用户看过货等等,这些情况也不代表机器就有问题,是完全可以放心购买的机器。而那些封得好好的箱子里面装的本本也不一定是没有拆开过的,因为一个风筒就可以完全解决本本外包装上的封条,不留一点儿痕迹。所以买本本的时候,要买新机,但并不等于没有封条还好好贴着的本本就一定是新机,也不等于拆过箱的本本就不能购买。关键是要看本本是不是新机。下面和大家说几条鉴别本本是不是新机的小窍门:

    1、看序列号。大部分的笔记本机身和电池上都应该贴有相同的序列号号,如果电池序列号和主机的序列号不一致,本本极有可能被更换过电池;另外,在采购国外品牌笔记本电脑产品时,机身序列号是否和电池及外包装上的一致是检验该产品是否为水货的一个很重要的依据,要知国外的水货笔记本是不能在国内享受质保的

    2、看防盗锁孔。如果有印迹,说明插过笔记本防盗锁,极有可能是做过样机;

    3、看底脚。如果有磨损并且很脏,说明被使用过,生产线上的工作台没那么脏;

    4、看散热风扇。如果扇叶已经有薄薄的灰尘了,说明使用至于达到了一星期以上;

    5、看生产日期。三个月前出厂的本本还在市场上卖,就要注意了。电子产品销售更新速度极快,不可能让一个本本压这么长时间在渠道里的;

    6、看键盘。新本本的键盘很干净,但不会发亮。用过的本本键盘缝隙会有灰尘,常用的几个键子会被磨得发亮;

    7、看螺丝。这个就不多说了吧?螺丝被拆过?那还是掉头就走吧!

    8、看缝隙。被处理翻新过的本本,缝隙一般是很难处理如新的,比如本本屏的AB面之间的小小的缝隙,比如光驱的缝隙,甚至MODEM和PCMCIA卡这些接口里面,如果可以找到积灰,则可以肯定至于是被摆过样机,而且没封好。什么?还发现了擦本本用的脱脂棉丝?那还用再我问怎么办吗?

    总之,看本本是不是新机,不能以是否外包装箱被打开过一概而论。打开过的不一定不是好本本,相反,样机一般都是最可靠的本本。倒是完好包装内的本本,要多加小心的鉴别。挑选的时候最重要的是细心。

二、坏点——多少算多啊?

不可不看:买本之前必须解决的十个问题
建议使用屏幕测试软件进行测试

    屏幕坏点检测的好工具-NOKIA Ntest

    液晶屏,买笔记本最头疼的就是坏点,毕竟谁也不愿意自己新买的笔记本就有几个大亮点吧?但又几乎没厂商承诺是无坏点的。笔记本厂商当中只有华硕承诺无亮点,但是大家可以去华硕的论坛看看,这只是个文字游戏,要命的暗点多了,也受不了啊!而且他们把有颜色的点称为色点,不是亮点也不能保,所以现在按这个标准算下来,亮点是什么还真难说了。

    LCD的坏点问题困扰LCD产业由来已久,由于制造技术本身的原因,LCD的坏点难以避免,但是多少坏点是正常的呢。目前LCD制造界始终没有给出一个说法,到底多少坏点是正常的,实际上坏点的出现就是液晶显示体单个晶体的不正常工作,有可能是红色、蓝色、绿色的不同缺损。

    坏点的出现根源都在于生产,如果用运输途中问题或者使用久了就出现了来回答都是搪塞。因为坏点在LCD屏晶体构成的一瞬间就已经注定了,只不过有些在出厂的时候没有显现,或者有些问题并不严重,只有在使用一段时间以后才逐步变为暗点(光线发暗)。也就是说,坏点后天产生的可能性很小。所以买到有坏点的本本,也不用担心坏点会扩散。

    对于液晶屏的坏点,实在是个无奈的话题,一般来说,购本本的时候,液晶屏上过三个坏点,尤其是A区存在坏点,那么您可以拒绝购买。在挑选本本的时候,这里建议大家可以带上一些屏幕测试软件对屏幕进行详细的测试,务必请大家在购买之前仔细挑选,以免在以后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