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5月10日笔记本知识库:小技巧有大智慧(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7:07 eNet硅谷动力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亚奇

    笔记本电脑液晶显示屏的保养与维护

  液晶显示屏是笔记本电脑上最娇贵的部件,其制造费用占到了整台笔记本电脑总成本30%左右的比率。它具有“低功耗,无辐射,无眩晕”等诸多优点,并且在很大的程度上保护了使用者的视力。可是如果使用不当的话,很可能就会缩短它的使用寿命,所以,对于液晶显示屏的保养要特别的重视。下面,笔者就笔记本电脑液晶显示屏的保养与维护的方法分为几点给大家介绍一下。

  一、保持干燥的工作环境

  根据笔记本电脑的液晶显示屏的工作原理我们可以看出,它对空气湿度的要求比较苛刻,所以必须要保证笔记本电脑能够在一个比较干燥的环境中工作。特别是不能将潮气带入显示屏的内部,因此这对于一些工作环境比较潮湿的用户来说,尤为关键。如果水分已经进入液晶显示屏里面的话,则需要将笔记本电脑放置到干燥的地方,让水分慢慢的蒸发掉,这时千万不要贸然的打开电源,否则显示屏的液晶电极会被腐蚀掉,从而造成液晶显示屏的损坏。   

5月10日笔记本知识库:小技巧有大智慧(3)
图为:笔记本电脑

  二、注意自己的操作习惯

  不良的工作习惯,也同样会损害液晶显示屏的健康。比如一边使用笔记本电脑一边喝着茶、咖啡或者牛奶等。大家都知道,这样做的话不光会危及到笔记本电脑键盘的安全,同样也会危及到娇贵的液晶显示屏,如果一旦不小心将茶水等液体泼到液晶显示屏上的话后果可想而知。除此之外,在使用、打开笔记本电脑时如果不注意的话,可能会导致液晶显示屏划伤或破坏显示屏的保护膜等等,影响到它的使用寿命。所以说,良好的操作习惯对笔记本电脑液晶显示屏的健康是密切相关的。

  三、避免不必要的震动

  由于笔记本电脑的液晶显示屏是由多层反光板、反光板,滤光板及保护膜组合而成,而这些材料又非常脆弱且极易破损,所以过于猛烈的震动可能会对它造成不可修复的损坏,比如出现显示模糊,水波纹等现象,从而影响了显示输出效果。因此,在使用笔记本电脑的时候应避免在有着强烈震动的地方,以保证液晶显示屏的安全。

  四、回避挥发性化学品的侵害

  无论是什么样的显示器,对液体都应该是敬而远之的,更何况是化学药剂呢?这里笔者要强调的就是要注意其他具有挥发性的化学品对液晶显示屏的侵害。比如大家经常使用的发胶、夏天时频繁使用的灭蚊剂等等,它们都会对液晶显示屏上的液晶分子乃至整个显示屏都会造成损伤,导致液晶显示屏使用寿命的缩短。所以,对于危险的挥发性化学品也是我们在使用笔记电脑时需要问题。

  五、定时清洁液晶显示屏

  由于灰尘等不洁物质,在液晶显示屏上难免会出现一些难看的污迹,所以要定时清洁显示屏。如果发现液晶显示屏上面有污迹,正确的清理方法是用沾有少许玻璃清洁剂的软布将污迹擦除,在擦拭时注意力度要轻,否则液晶显示屏会因此而短路损坏。清洁液晶显示屏要定时,频繁的擦洗是不可以的,那样做同样也会对液晶显示屏造成不良影响。

  六、使用间歇时使用屏幕保护

  和CRT显示器一样,长时间的工作,尤其是长时间显示一个固定的画面,都有可能使液晶显示屏内部老化甚至烧坏,而且这样损害是不可修复的。所以在使用的间隙,设置一个屏幕保护程序,也是可以延长它的使用寿命的。

  液晶显示屏是笔记本电脑的“面子”,使用者绝大多数时间要面对它工作,因此保护好液晶显示屏是一个非常值得大家注意的问题,如果能在平时的使用中做到以上几点的话,那么它的使用寿命也会增加的。

[上一页] [1] [2] [3]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