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五一降价促销别花眼 黄金周买本不盲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 17:13 eNet硅谷动力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卡缪

    从1月19日英特尔正式发布迅驰二平台,转眼间三个月就过去了。与去年一样,三、四月份虽然笔记本新产品不断,市场反映却不温不火,直到五一才显示出火爆的景象。

  五一是劳动人民的节日,消费者和商家都是劳动人民。消费者五一高兴,因为有这么多降价促销,是买本子的好时机。商家更高兴,五一卖本子来钱比打劫都快。
  
五一降价促销别花眼黄金周买本不盲目
买的不如卖的精

  五一的价格战现在就已经打响了:神舟老总去年把本子价格降到3999元的诺言也实现了;HP除了M2000(多种配置 多图赏析 参与评论)、NX6120(多种配置 多图赏析 参与评论)系列外,又在这时候出了DV4000(多种配置 多图赏析 参与评论);几个月没啥动静的联想也出两万多快钱的A600了,东芝也出个S100想和IBM T43(多种配置 多图赏析 参与评论)比划比划;价格直追SONY的华硕也偷偷的降了;以及近来一向厚道的宏基又出新机型又降价的……所有的一切无非是在五一期间答个好成绩。五一前所有的动作都算是小打小闹的遭遇战,只有五一才是大规模的阵地战。

  在五一中有多少商家布下的陷阱?又有多少本子有着设计缺陷却仍然热卖?这里不是要批判哪个品牌或者那个型号,更不是替哪个品牌作广告,只是把一些的问题拿出来叨咕叨咕,让大家都知道,心里有个数。

    比较普遍的假广告问题!

  各种宣传的广告水分大的没办法说清楚,早期的最常见的问题就是假迅驰;短缺Intel PRO/Wireless 2100(Calexico)无线模块的、使用赛扬M处理器的在宣传中称迅驰。而现在则是迅驰二的问题了,阉割的迅驰二真是满地呀。

  虽然只有采用Intel Pentium M(Dothan)处理器、Intel 915系列(PM/GM/GL)芯片组、Intel Pro/Wireless 2915ABG (Calexico2) 无线模块才能称为迅驰二,但目前真正采用Wireless 2915ABG(Calexico2)无线模块的笔记本有几款?  

五一降价促销别花眼黄金周买本不盲目
以上测试都能通过吗?

  并且早在迅驰二平台发布的时候,英特尔发言人就说明迅驰二首推性能。最兴奋的就是外频提升到533HMZ,这点大多厂商都做到了,其次就该是支持DDR2内存了,配合芯片组组成双通道,厂商为了节省成本,没使用DDR2的笔记本型号何其多?至于SATA硬盘,虽然对性能并没有提升,但简化了笔记本端口和主板之间的连接,方便用户自行升级,可目前市面上只有东芝 Portege S100采用SATA硬盘。想买完美的迅驰二还得继续等下去!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