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全内置超轻薄 明基S52笔记本完全评测(11)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13:41 极速网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理想年代


 

全内置超轻薄明基S52笔记本完全评测(11)
Joybook S52

我们的Joybook S52的评测写到这里也该来个总结了。自两年前英特尔发布迅驰平台后,笔记本电脑生产门槛大大降低。CPU和芯片组如何优化搭配已经不再是问题。作为完整使用Sonoma平台的一款笔记本,S52的性能表现中规中矩,并没有什么抢眼的地方。这也是我们近期反复提到的笔记本同质化问题。虽然我们无法否认迅驰平台的巨大成功,但缺乏个性的产品也不是我们想看到的。

S52造型时尚中透出稳重,从其配置来看也是一个主要针对商业用户产品。身材小巧,性能并不弱。宽屏设计提供了更大显示面积,这在处理大型表格中优势明显。闲暇时看看电影也没有了恼人的上下黑边。自三月上市以来经过几次调价促销,S52已经算是Sonoma平台笔记本中的性价比机型了。

但就S52自身设计我们还有不少话要说。虽然使用的是200流明高亮度15:9宽屏幕,但这个屏幕的视角实在小了些。由此导致的屏幕亮度不均匀让这款号称全球首款13吋全内置宽屏超轻薄笔记本的卖点之一大打折扣。

S52使用的是人体工学键盘,触感方面处理的的确不错。但受体积限制键盘还是比较紧凑,而且下陷的键盘设计也给手大的男性用户带来些不便,这点我们在前文中也详细说到了。或许这款小巧本本的目标消费群就是以女性用户为主。此外它的16:10加宽触模板虽然设计独到,但手感偏涩,并不太好用。

还有就是发热量问题。迅驰平台的特点就在于高效低耗,但S52却没能把迅驰的精华所在充分展示出来。说它热量惊人可能略有夸张,但温度真是不低。能否安然度过盛夏,我们现在还真不敢下结论。

如果您追求产品性价比,又想尽快体验Sonoma平台带来的高性能表现,以及无线网络的自由。明基Joybook S52笔记本值得考虑。但如果您是个理想主义者,方方面面都追求完美,那S52还有很多地方值得改善。这号称全球首款13吋全内置宽屏超轻薄笔记本的Joybook S52没能给我们太多惊喜。即将上市的明基经典产品Joybook 7000的后续机型S72或许更值得期待。

明基Joybook S52官方技术指标:

中央处理器 Intel Centrino 730处理器
操作系统 赠送Linux光碟
硬盘 60GB(5400RPM)
光驱 Combo
显示器 液晶显示器
显示尺寸 13英寸 TFT WXGA 15:9
最佳解析度 1280*768
亮度 200流明
显示芯片 Intel GMA 900
视频 支持VGA同步输出
周边连接插槽 2个USB 2.0接口,1个1394接口,1个PCMCIA接口
读卡器 五合一读卡器(SD、MMC、MS、MS Pro、XD)
网卡 内建(10/100M)网卡
无线网卡 Intel PRO/Wireless 2200BG
调制解调器 内建(56KV.92)
红外线接口 内置
待机时间 3.5小时(6 cell)
DVD播放软件 Cyberlink Power DVD
电影编辑软件 Cyberlink Power Director
刻录软件 Nero Express 6.0
防毒软件 PC-Cillin Anti Virus
影音软件 BenQ Q-Music
外形尺寸 324.2x227.7x24.9~36.9mm
内存 256MB DDR,最大可扩充至2G
重量 1.9kg(不带电池)
电源管理系统 BenQ Q-Power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