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时机未到:五一不购买笔记本的三大理由(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 10:53 IT.COM.CN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天之

其次,AMD Turion 64移动处理器的发布在即,市场情观其变。

  在五月中旬,AMD将推出了与K8处理器相同,采用90nm工艺制程,频率为1.6GHz-2.0GHz,支持x86-64指令,拥有1MB L2 Cache的Turion 64移动处理器。这款据说能在耗电量、性能和技术能和目前Sonoma平台笔记本电脑相媲美的移动处理器的售价也仅在189至345美元的范围内,相比于英特尔Pentium-M处理器来讲具有更高的性价比。而且目前已经得到了许多厂商,如Acer、富士通、西门子、夏普等的支持和参与,其新型产品即将正式投放市场。

时机未到:五一不购买笔记本的三大理由(2)
AMD Turion 64

  对于其死敌英特尔公司来说,目前也是静观其变的时候,特别是曾经英特尔许诺会在2005年7月的某个时候将全线大幅下调其Pentium-M移动处理器的价格。如果搭载AMD Turion 64移动处理器的笔记本产品在市场上取得认可的话,那么笔者估计这次大幅下调的许诺将会提前兑现。毕竟在这种瞬息万变的竞争环境中,所有的决策和行为将是由大环境决定的,各种价格政策会直接导致其市场份额。

  而就即将来临的五一长假来说,这个时期正处于暴风雨来临前的平静期。在这样的一段时期里,稳定是目前市场大环境的需要。消费者期盼的价格骤降或是假期大优惠的活动笔者估计很难见到,而这样的平静会在五月中旬随着AMD Turion 64移动处理器机型的来临而打破。至于幅度问题,笔者已经在曾经的文章里用图示分析过,就不再阐述。所以笔者建议近期需要购本的朋友还是应该持币观望,更好的价格和更多的优惠在五月的中下旬。

最后,SONOMA机型国内厂商缺货,众厂商支持偏淡

  虽然新一代迅驰移动技术平台的产品在国内市场上已经在市场上形成了主流的产品,但是在业界却传出国内厂商缺货严重的消息。所以许多媒体开始对英特尔的生产能力产生了怀疑。

时机未到:五一不购买笔记本的三大理由(2)
迅驰发布现场

  而从国内厂商角度来讲,新一代迅驰笔记本电脑在发布后并未能真正获得国内笔记本厂商的普遍支持,一方面国内厂商发布的采用Sonoma平台笔记本的机型非常欠缺,另外一方面也少有厂商真正备货上市。没有国内厂商的参与,其市场价格也不会遇到太大的冲击。这对于历来充当“价格杀手”的国内厂商而言,这次市场完全交给了外来厂商进行瓜分势必不会引起像去年年末一样大幅降价的行情。

写在最后

  五一作为具有七天的公休长假,许多消费者一定有了许多详细而有趣的活动计划。但是在笔记本市场这方面,笔者建议目前并不是适宜购本的时机。而且在这七天时候里将更多的时间放在休闲娱乐岂不是一件美事?在购本这种繁琐事极多的事需要极多的准备,而且目前大环境如此,对于价格敏感较高的朋友来说还是应该观望为主。

  希望朋友们在五一期间能够继续关注IT世界的行情分析,准确的行情报道一定让你的购本省去许多不必要的麻烦

[上一页] [1] [2]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