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咖啡主义:商务平板型笔记本电脑导购篇(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 10:53 IT.COM.CN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葛峻良

惠普COMPAQ TC1000
参考价格:16800元

咖啡主义:商务平板型笔记本电脑导购篇(7)
惠普COMPAQ TC1000

  TC1000的处理器选择了1GHz Transmeta Crusoe 5800 512-KB缓存的CPU,配备了256M内存和30GB的硬盘,显卡选用了nVidia Gforce 2Go,显示屏是10.4英寸彩色TFT XGA,可达到1024×768的分辨率,预装Win XP Pro操作系统。

咖啡主义:商务平板型笔记本电脑导购篇(7)
惠普COMPAQ TC1000

  COMPAQTC1000可以说是平板笔记本中最漂亮的一款,唯美的外观,让人爱不释手。TC1000体积只有21×27.1×2.2cm,重量只有1.36公斤,可以说,具有非凡的移动性,决不会成为讲究效率的商务人士的累赘。而且,只需轻按屏幕下方的弹簧锁,就可将显示屏完全从键盘上拆卸下来,短短的几秒内它就变成了一款纯平板电脑。

  你可能会对TC1000的性能感到不屑,确实是,TC1000的性能早已低于笔记本的平均水平,但作为如此体积和1.36公斤重量,并且设计理念具有相当创新性的平板电脑来说,大家也不要太苛求了。接口方面,TC1000提供USB2.0接口、VGA接口、RJ45网卡、R11调制解调器、立体声耳机接口、单声道耳机接口、PC卡插槽。

  另外,大家可能没有注意到,TC1000的键盘只有普通笔记本键盘的95%大小,自然,各键位之间的距离也就缩小了,多数人或许就会觉得别扭和不习惯。

  无论如何,TC1000在可转换式产品的易用和纯平板产品的轻薄这两方面都很出色,不过16800的价位也确实很惊人。相信COMPAQ会在TC1000的下一代产品给大家带来更大的惊喜。

  通过上面的介绍,我们看到了很多厂商推出的平板电脑都是采用了双用功能,既有数字墨水和手写识别输入功能,又带有键盘。看起来跟普通的笔记本没什么区别,主要在于他们都具有屏幕的旋转功能。目前,由于平板电脑的主要竞争对手就是笔记本电脑,因此,除了平板电脑自身的价格较高外,配置类似的平板电脑与笔记本电脑之间的价格差也将直接对其销售产生阻力。

  笔者认为平板电脑最在很多的不足,包括它的手写识别技术方面,至今还无法胜任主流应用,而实用化还是局限在一些辅助应用方面。识别率不用多说,纠错过程太花费时间,更是头痛。Tablet PC有特色,但是并不突出,无论是计算能力、便携性、经济性、易用性、电池寿命等都没有本质的提升。注定了它是一个有限需求、有限价值的有限市场。价格方面就不用说了,昂贵的触摸显示屏和微软的软件,使得厂商更本不能把成本降低。

  不过相信,将来技术的发展和成熟,将来的平板电脑将会实现全手写功能输入,真正的抛弃鼠标和键盘,使得平板电脑变得更轻,更薄,溶入更多的个性功能。价格的能够平民化,微软公司能少赚点,平板电脑市场还是有竞争力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