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深入校园:剖析学生买本本的心理和需求(8)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10:52 太平洋电脑网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信步天涯

深入校园:剖析学生买本本的心理和需求(8)
二手笔记本有品质保证吗?

  所以,作为大学生应该扭转这个观念,不要迷信二手笔记本。更不要认为自己能买到“销赃”的超值货,天上不会掉馅饼的。这里还要做点补充,目前许多学校内部存在二手交易机制,一般以论坛形式发布买卖信息。在这个学生内部圈子里,安全性则明显较高,如果适宜的话可以考虑转手。

  观念四 导购、评测能说明一切?

  写作导购、评测的目的无非让众多购买笔记本的用户走出“六神无主”的困境。任何主编、老编、笔者(包括笔者)都希望做到文尽其用,写出实用的好文章。为此也付出了很多努力,加班加点的在电脑前奋斗。不过无论文章多么精彩,依旧只能作为参考资料,而不是说明书。

  文章出来以后,的确能说明问题。然而不可能针对个人,只能针对群体。也正如笔者现在写的文章,这只能针对学生这个购机群体,而不能针对具体的张三、李四,这个大家应该明白。所以说,不能单单凭借这类文章就不假思索的作出选择。却更应该从自身实际出发,花钱花在点子上。根据你个人的需求来为自己铎身选择一款笔记本。

  第三部分小结

  其实在大学生购买笔记本这个问题上,还存在许多的观念性偏颇。笔者只能在此挑重点,点到即止。上面四个观念尤其应该注意,无论你是否考虑过这类问题,也有必要思索一番。

  在了解了大学生购买笔记本趋向,并且纠正了一些观念以后。就让笔者带着大家真正走入市场来看看。到底现在市场如何,学生的定位分别与哪类机型对应。

第四部分 分类导购,典型机型分析

  说了那么多的理论,毕竟是空洞的。本文也不能仅仅停留于概念层次,否则笔者也将愧对这份微薄的薪水。所以很有必要带大家走进市场,让大家在典型机型中看出一些端倪,并以此为参照,为自己定位一款合适的笔记本电脑。

  这里为了照顾到学生群体价格段的不同需求,笔者在以下的文章中,将以市场指导价位标准来进行机型的介绍与导购,而不以用途作为考量。每个价位段笔记者将列举一款到两款样机,旨在说明问题,并不具有品牌针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