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拒绝受骗:二手笔记本电脑选购宝典大全(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14:11 走进中关村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整机组

■保修 二手机最大的痛

●二手笔记本弊端四

  保修时间,可能是二手笔记本最大的问题。大多数二手商家只为机器提供1个月的免费维修,过了这段时间您只能自己承担维修成本。由于是普遍情况,笔者只能推荐您尽量选择大一点、机器较多、配件齐全的商家处购买。这类商家往往信誉较好,维修起来也比较痛快。

拒绝受骗:二手笔记本电脑选购宝典大全(3)
保修时间,可能是二手笔记本最大的问题

  其实市场里也不乏为机器保修半年的商家,这类机器通常型号较新,不容易出现问题,或者商家配件充足,有条件进行简单更换。增加保修时间,无疑提升了卖点。

  如果您能完全接受上面二手笔记本的弊端,那么恭喜,现在就可以进入选购阶段了。

■检测 必不可少的环节(一)

  检测是选购二手笔记本的重要环节,也是防止奸商以次充好的最好手段。

●LCD

拒绝受骗:二手笔记本电脑选购宝典大全(3)
Noika Ntest

  我们可以借助Noika Ntest来检测LCD。它是专业的显示器测试软件,能够查找亮点、偏色、聚焦不良等问题。不用安装,拷贝到硬盘里就可以直接使用,并且支持多个系统。

●硬件识别

拒绝受骗:二手笔记本电脑选购宝典大全(3)
硬件识别 

  CPU主板芯片组、显卡、硬盘和内存等部分的识别,笔者建议您使用Hwinfo32它不仅能“免驱动”进行识别,还可以解压缩后直接使用,无需安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