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弗里欧的诱惑 宏基1692WLCi笔记本评测(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11:39 IT.COM.CN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Clescman

    键盘上方左侧是一个内置MIC,内置MIC在这个位置既减少了硬盘噪音的影响又考虑到了距离对MIC灵敏度的影响,应该是一个比较折衷的设计。右侧则是电源开关、快捷键和几个指示灯。

弗里欧的诱惑宏基1692WLCi笔记本评测(3) 弗里欧的诱惑宏基1692WLCi笔记本评测(3)

键盘上方

    机身底部是沉稳的黑色,银色和黑色简直就是商用笔记本不败的搭配,从底部我们还可以看到多处散热口,CPU、内存、主板南桥都设计有单独的散热窗,对散热有极大的好处。

弗里欧的诱惑宏基1692WLCi笔记本评测(3)
机身底部

舒适度评价:

    IT世界笔记本评测将一如既往地进行人性化评测。评测不是广告,我们希望我们的评测能从精美的外形后面,找到消费者真正迫切想知道的东西。Aspier 1692WLCi的舒适度和使用价值又有多少呢?下面让我们细看究竟。

1.端口布局及做工

    对于1692WLCi的端口布局褒贬不一,先是机身前侧的USB口,让人感觉很突兀,比较影响美观,但是笔者试用了几次感觉临时插个U盘什么的这个位置是最方便的,1692WLCi是商务用机,自然更注重的不是外观而是易用性,这个设计应该是有它的定位来决定的。前置音频端口和红外端口都很方便,尤其是音频端口方面,除了常用的耳机和MIC端口还提供了一个数字音频接口,像1692WLCi这样在机身前侧设计这么多端口的笔记本还真不多,看来宏基确实是把笔记本的实用性放在了一个比较重要的位置。不足之处在于机身前侧的无线和蓝牙开关,虽然独立开关提供了极大的方便,但是放在机身最前端,还设计成了按动式开关,就容易出现误按的情况了,还是应该设计成播动式的比较合适。另外,CPU散热口设计在了机身右侧,右手使用鼠标的话会不 是很舒服,右侧的两个USB口有些靠前,如果外接鼠标,而且桌面空间比较小,使用鼠标就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了。从整体上说,1692WLCi的外接端口设计还是本着实用的原则,没有太多花哨的东西,这一点相信用户也都是可以理解的。

    1692WLCi在设计上有一个细节之处有些欠缺,在硬盘舱里有一个卡口,这个卡口本来是为拆卸硬盘准备的,但是拧下硬盘螺钉的时候,一不小心螺钉就会掉入夹层中,感觉多少会带来一些不便。

弗里欧的诱惑宏基1692WLCi笔记本评测(3)
在硬盘舱里有一个卡口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