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富士通新品:Turion 64双硬盘加录电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15:12 天极yesky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非池中

  继索尼NEC之后,日商富士通于4月19日正式发布了其2005年夏季新款笔记本电脑,共计有四个系列18款机型,均采用开放式价格体系,部分产品定于4月23正式上市。

● SONOMA平台本本唱主角

  今年的夏季款BIBLO系列本本最大的特色,就是4个系列中有3个系列是基于英特尔最新的迅驰二代(即SONOMA)移动技术平台。与第一代迅驰相比,SONOMA的三个组件升级为Dothan核心的Pentium M处理器、英特尔915系列芯片组和英特尔PRO/Wireless无线网卡,特别由于芯片组与内存间的连接速度大大提高,并采用PCI Express接口实现与周边设备的高速连接,从而使笔记本电脑整体的表演更为优异。

  此外,首款采用17英寸宽屏液晶显示器的机型也正式登场,成为BIBLO家族一贯畅销的NB/TV系列中的生力军。该系列产品均内置有电视接收/录像设备,并支持不启动Windows XP系统即可收看电视和DVD的“Instand MyMedia”功能,录制的节目不但可以保存在硬盘上,还可以直接写入DVD-RAM盘片中。

● 17英寸宽屏液晶+SONOMA+双硬盘=FMV-BIBLO NX系列

  配备有17英寸宽屏液晶显示器的台式机替代型笔记本“FMV-BIBLO NX”系列,在更新了平台之后推出了两款新品,具体型号为NX90L/W与NX70L/W,整体配置与前代产品相比大幅度增强。

富士通新品:Turion64双硬盘加录电视
▲ FMV-BIBLO NX90L/W 

  就如前面所提到的,两款NX系列新品内部均采用了SONOMA平台,基本配置也完全变更。CPU为2MB二级缓存的Dothan核心Pentium M,高配置的NX90L/W实际频率为1.86GHz、低配置的NX70L/W则为1.73GHz。与春天版的NX系列所采用的Pentium 4 2.8-3.2GHz处理器相比,也可能出现部分软件(特别是视频文件的压缩等)运行效率不如前代的可能性。

  两款新品的芯片组匀为英特尔915PM Express,标配两根256MB的DDR2 533内存组成双通道。显示芯片则为加拿大ATI公司推出的Mobility Radeon X600,拥有更强的显示及3D加速性能,甚至与富士通同步发布的夏季款DESKPOWER台式机,在显示效果方面也不遑多让。两款产品的区别在于显存容量,NX90L/W内建128MB、NX70L/W内建64MB。此外两款机型均备有PCI Express接口的“Express Card”高速扩展卡插槽

  其显示屏为17英寸的宽屏“Super Fine DXII液晶”,色纯度高达72%,是一款采用双灯管设计的高亮度产品,非常适合用来欣赏影片等。标准分辨率为1440×900。由于液晶屏尺寸较大,机身也没能避免地有些夸张。

  和前代产品一样,NX系列新产品同样采用了具有数字小键盘的全尺寸键盘,这在笔记本电脑中属于非常少见,随机还附带有光电鼠标。机身颜色以亮黑色为主体,无论是配置还是外观看起来都是十足的高档笔记本。

  前面我们还提到,NX系列可以不启动Windows即收看电视和DVD节目,以及录制电视节目,富士通称之为“Instand My Media”。因为Instand My Media支持将电视节目录制到硬盘上(以前的产品们可录制到DVD-RAM盘片上),实用性也获得很大提高。

  至于电视播放部分,它采用了“Dixel”高画质电视显示技术。内置有支持三维Y/C分离电路和抗鬼影电路电路,并具有边缘校正功能的“高画质硬件编码电视接收器”;软件方面则有“Dixel 过滤器”用以实现高画质。在用附带的“TV Fun Studio”电视播放/录像软件中,可以进行边缘及明暗的强制校正,并降低块噪音以实现高画质(在使用Instand MyMedia时,Dixel过滤器无效)。

  两款NX系列新机型共同的另一个强化点,在于首创的内置两块硬盘以大幅度增加电视录像时间的“双硬盘模式”,NX90L/W标配有两块100GB的硬盘,总容量为200GB;NX70L/W则标配有两块80GB的硬盘,总容量为160GB,与前代产品相比容量增加了二倍。

  其标配的光驱为DVD SuperMulti刻录机,支持2.4倍速刻录双层DVD+R盘片,以及8倍速刻录DVD±R盘片等。内置有支持IEEE 802.11 a/b/g标准的无线网卡,NX90L/W还内建了千兆网卡。

  配置的扩展接口有USB 2.0×4,4芯IEEE 1394接口、网卡和MODEM接口、D-SUB外接显示器输出,复合视频(D1/D2)输出、S端子输入及输出、复合式视频输入端子,以及耳机与话筒插孔等。除了前面提到的Express Card插槽之外,机身还内置有一个PCMCIA卡插槽和一个三合一读卡器(支持SD/记忆棒/xD卡)。

  机身尺寸为405×295×45毫米,重量约为4.5千克。标配电池为镍氢充电电池,续航时间约为一小时,也可以看出它根本就在意移动性能,应用目标也是以台式机替代型为主。

  NX90L/W的市场零售价估计会在34万日元左右(合人民币约26150元),NX70L/W则会在26.5万日元左右(合人民币约20380元)。相比之下,NX70的配置比NX90低不了多少,价格差却是非常明显,更值得购买一些。两款机型均于4月29日上市。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通讯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