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迅驰2挺进万元:东芝A80笔记本详尽测试(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10:55 太平洋电脑网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王平

1、MobileMark2002

  Mobilemark2002是Intel指定的迅驰机型测试软件,在整个测试过程中,完全模拟用户的实际最大使用过程。因此,Mobilemark测试的结果是全面而可信的。

测试机型
性能
电池时间
东芝A80
221
0.89
174

  虽然都说SONOMA与一代迅驰相比优势并不明显,但不明显不代表没有优势。A80在Mobilemark的测试中,除了电池时间测试项稍逊外,总体性能和响应时间还是非常令人满意的。而电池使用时间之所以较短,这与SONOMA平台本身有关,由于SONOMA平台比一代迅驰平台耗电,所以在最近SONOMA平台本本的测试中,一般机器的使用时间都不会超过4个小时。  

2、PCmark2004

测试机型
Total
CPU
Memory
Grahpics
HardDisk
东芝A80
2817
31673167
2785
845
2230

  A80的整体性能还是非常不错的,虽然使用了Intel GMA900的显示芯片,但基本上已经达到了5200显卡的水平。

3、3Dmark

测试机型
3Dmark2001(1024)
3Dmark2003(1024)
东芝A80
3617
756
注:1024表示——1024x768x32位色

  上面已经提到过,A80使用了915GM的芯片组,集成了Intel GMA900显示芯片。虽然是集成显卡,但其3D测试的分数依然达到了3617和756的不俗水平。

4、PCbench2004

测试机型
MCCW
BW
东芝A80
18.4
19.2

  在PCbench2004的测试中,说实话,测试结果有些让人失望。本以为A80的商务性能可以达到20分以上。不过19.2的得分也不算太差。在娱乐性方面,在GMA900显卡的配合下,能达到18.4分,也证明了A80不单单是一台只能用来办公的普通商务本本。

5、Sisoftware Sandra 2004

东芝A80
CPU Arithmetic Benchmark
Dhrystone ALU(MIPS)
5006
whetstone FPU/iSSE2(MFLOPS)
2221/2841
CPU Multi-media Benchmark
Integer iSSE2(it/s)
15182
Float iSSE2(it/s)
16720
Memory Bandwidth Benchmark
Int Buff iSSE2(Mb/s)
2209
Float Buff iSSE2(Mb/s)
2215
File System Benchmark(Kb/s)
14750
CD-ROM/DVD Benchmark(Kb/s)
2245

  Sisoftware Sandra的测试显示,A80的各项软硬件性能比较平均,没有非常突出的亮点,也没有明显的软肋。

6、QUICK 3

测试机型
Normal
Fast
High
东芝A80
159.1
119.8
103.3

  从上面的数据应该不难看出,闲暇的时候还可以用A80打打CS之类的游戏。915GM和855GME虽然都使用了集成显卡,但显然GMA900芯片要比Intel Extreme2芯片性能更强大。

   总结:

迅驰2挺进万元:东芝A80笔记本详尽测试(7)
东芝A80

  从全新设计的外观,到全面升级的配置,A80在继承了东芝A系列一些传统优点之外,还别具匠心的采用了许多与前辈不同的设计。对比于前几代A系列的机型,A80的造型配色显得更加时尚,硬件配置以及性能也更加强大。虽然SONOMA平台有着这样或那样的缺陷与不足,但迅驰二代取代迅驰一代已经是不可逆的历史潮流,技术人员可以不断的查漏补缺,然后再推陈出新。但厂商却要在短时间内做好应对市场变化的措施。在SONOMA的竞争还没有真正的白热化的时候,东芝适时的推出了A80,以期待提前获取一些市场分额,而A80目前仅万元出头的售价,也使它成为了入门级SONOMA本本的焦点。凭借着A80,东芝已经在SONOMA市场先行了一步。我们也相信这只是开了一个好头,接下来的SONOMA会更精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评论】【通讯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