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惠普的廉价路线:NX6120商务笔记本详测(8)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12:39 太平洋电脑网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鹏鹏

  从Intel专用的芯片组识别软件可以看到HP nx6120采用的是集成了显示功能的915GM芯片组。

 惠普的廉价路线:NX6120商务笔记本详测(8)
Intel专用的芯片组识别软件

   前段时间由于Intel还没有发布可以识别Sonoma平台CPU的测试软件,所以我们之前只能借助于第三方测试软件来取得CPU的技术参数。千等万等这次我们终于可以用Intel专用的识别软件真真正正的看清楚nx6120所采用的CPU了,结果显示该CPU的确就是全新主频为1.6GHz,总线速率533MHz,2M二级缓存的Dothan核心Pentium-M 730J处理器,其中结尾的“J”和台式机CPU一样表示该处理器可以支持Execute Disable Bit硬件防病毒功能。

惠普的廉价路线:NX6120商务笔记本详测(8)
Intel专用的芯片组识别软件

性能测试

  在测试之前我们为HP nx6120安装了全新英文版的WindowsXP Professional+SP1、DirectX 9及附带的驱动程序,并对系统的性能进行了优化。除MobileMark使用电池驱动外其余的测试项目均在外接AC电源的情况下进行,以保证机器以最高性能运行。测试软件项目包括了SiSoftware Sandra、PCMark、3DMark、Nero CD DVD Speed和MobileMark 2002等。在对比机型上我们选择了nx6120的同门大师兄nc6230以及一台第一代迅驰平台的机型以方便大家进行更深入的了解。

本次参与对比的笔记本
型号
惠普(HP)NC6230
华硕(ASUS)M2C
处理器
Intel Pentium-M 740
Intel Pentium-M 725
主芯片组
Intel 915PM
Intel 855PM
内存
256MB DDR2 533
256MB DDR 333
显卡
ATI MOBILITY RADEON X300
ATI MOBILITY RADEON 9000
硬盘
60G(5400转,8M缓存)
40G(4200转,2M缓存)
电池
10.8V 4800mAh锂电
14.8V 4400mAh锂电

1、MobileMark 2002

  在权威的笔记本性能测试软件MobileMark 2002的测试中nx6120表现不错,在性能测试上取得了214的高分较前代的迅驰机型又30分的领先又是,没有出现在sonoma平台刚推出时机器性能和一代迅驰机型拉不开的尴尬局面。当然和高端机nc6230比较起来还是有 不少差距的,在电池的续航时间上nc6120也几乎达到了标称值的4小时实在难得。

MobileMark2002
测试机型
性能
电池续航时间
惠普NX6120
214
0.92s
227min
惠普NC6230
278
0.71s
184min
华硕M2C
184
1.07s
201min

2、3Dmark& Quake III

??和大部分的追求高性价比的sonoma平台笔记本一样nx6120只采用了915芯片组中集成GMA900显示核心,不过由于该显示核心在性能上已较前代产品有大幅提升达到FX5200的水平,而且还可以支持DirectX 9,因而在性能上应该表现不错。然而在我们对其进行的3D性能测试中却不能让我们感到满意,在多次重复3DMark01和03的测试中只取得了3671和600的成绩,虽然是比855GME的显示核心有50%的提升但和其它同类机型比较却有近30%的差距。

3DMark01SE
3DMark03(340)
1024*768@32bit
1024*768@32bit
3671
600

  而在3D游戏Quake III的demo 1测试中nx6120表现也很奇怪,在fast测试环境中的fps值居然比Normal测试环境中得到的fps值要低上不少,这一点现象在多台机器上都出现了同样的问题,具体的原因我们还需要进一步分析才能知道。

Quake III Demo 1
高质量(High Quality)
普通(Normal)
快(Fast)
101.1fps
146.7fps
119.9fps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评论】【通讯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